讓G-Class都黯然失色! 什麼車讓林志穎如此驚喜?

身為業餘賽車手,藝人林志穎個人不只擁有退役Ferrari F1賽車,也坐擁數款超級跑車,胞弟林志鑫更是以「超跑達人」名號活躍於汽車圈。近日,卻有一輛車讓「閱車」無數的林志穎都大表驚喜,甚至表示在這輛車面前,就連Mercedes-Benz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越野車款G-Class都黯然失色。這款車,不僅活躍於工程界,也曾經與國內知名越野車手陳和皇一同征戰Dakar Rally達卡拉力,它就是Mercedes-Benz Unimog。
林志穎表示Unimog讓Mercedes-Benz代表性越野車G-Class都黯然失色。(圖片來源/ 林志穎 Jimmy Lin粉絲專頁) 
Unimog起源與另一款知名越野車Land Rover Defender相當類似,是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 AG (當時名為Daimler-Benz) 於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面對百廢待舉的歐洲所設計打造的車款。最初設計目的是希望打造一款內燃機引擎動力的農業用泛用機具,這也表現在車名字源「Universal-Motor-Gerät」上。為此,Daimler AG為其植入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四個等尺碼車輪,可作為曳引機、農機載台或者輸送車等使用,也就是一般台灣俗稱的「鐵牛車」。
Unimog最初設計目的為農業用泛用途機具。(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Unimog甚至可作為軌道維護車,或者軌道架空線維護車。(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由於可適應各種不同用途的特性,加上採用Patrol-Axle門市傳動技術,傳動軸與差速器位置都高於輪圈中心點,可以帶來更高底盤離地高度,也幫助Unimog帶來更強悍越野能力。除了最初設定的農業用途,Unimog現在更廣泛投入工程業界,以及軍、警用途,不但用於警用裝甲車,甚至還可作為軌道巡視車輛。強悍越野能力,更可改裝擔任達卡拉力越野賽車,國內知名賽車手陳和皇就曾以Unimog打造台灣媽祖號投入達卡拉力卡車組賽事。
陳和皇曾經運用Unimog作為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車。(圖片來源/ 陳和皇)緣起於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復興階段,Unimog發展歷史比起G-Class更早。(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不僅如此,還有多金買家鎖定Unimog,直接運用Unimog底盤車打造特殊個性露營車。不過,由於Unimog在台灣屬於特種車輛,驗車領牌程序與一般自用車或者貨車有所不同,且須審核用途,領牌門檻與難度相對較高。目前有專營重型與特種車輛進口的金賓汽車引進國內,瞄準消防、捷運與鐵路等軌道事業,還有SNG車或者移動基地台等用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林志穎爆改Model 3創麗寶最速電車記錄 蘇宗怡最愛的GTI竟被針對?

下一篇

獨家專訪/林志穎爆曾經排斥特斯拉! 規定車上淨空只能放「這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