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柱立不起來嗎? 抓到訣竅就可輕鬆上手

機車停車時該立中柱還是側柱呢?這問題被討論了好幾年後依然沒有定論,不過除了問題本身之外,同時也會發現原來許多人是不知道該如何立中柱的!雖然目前沒有強制規定機車是否該立中柱,但對於想學會立中柱的民眾來說,只要掌握技巧並找到正確的施力點及角度後,即便是力氣較小的騎士也能經過多次練習後輕鬆上手。
 
騎士應該在立中柱前先將車頭打正,讓車輛前後輪呈現直線狀態,如此一來除了有更好的施力點外,也可以避免立起中柱後車身歪斜。接著,騎士可以將左手抓在車把上,另一手抓在後扶手上,再使用右腳踩下中柱,不過建議不要急著馬上將車輛上拉,中柱支點接觸地面之後,先確認中柱的兩個支點都已經確實著地,此時若可以感覺到車輛處於平衡狀態,即是中柱兩個接點皆確實著地。
騎士只要找到正確的施力點及角度,就可以成功立起中柱。 
另外,一般會建議踩在中柱上的右腳腳尖應面對車身或是車尾方向,保持與施力方向一致;而接下來只要使用右腳用力踩下中柱,右手向後上方與右腳同時施力並順勢向上拉,就可以完成立中柱了。但要特別提醒騎士,扶在車頭上的手不要刻意施力,避免造成車頭轉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Isuzu直營據點動土 土城據點預計2021年完工

下一篇

純電性能跑車再加1 Polestar Precept確定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