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喬丹跨界「賽車」 你聽過NASCAR比賽嗎?

美國知名NBA球星Michael Jordan退休後依然活躍於體育界,而且似乎越來越熱衷擔任體育隊伍老闆,不但買下家鄉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黃蜂隊,最近更傳出他將跨界籌組一支新的NASCAR賽車隊,找來知名車手Denny Hamlin當股東,還簽下雪佛蘭車隊的車手Bubba Wallace,消息已在NASCAR官網上公布。
 
麥可喬丹表示自己一直都有關注NASCAR賽事,而NASCAR賽事在美國確實相當受到歡迎,起源於美國南部的NASCAR是當地最大賽車團體。根據國外統計,NASCAR收視率僅次於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職業體育運動,其中最著名的三個競賽包含最頂級的Monster Energy NASCAR Cup Series ,目前由贊助商魔爪牌能量飲料冠名,賽季36場比賽中有一半是在美國南方進行;而Xfinity系列雖然採用與Monster Energy NASCAR Cup Series幾乎相同的比賽車輛,但仍有些不同之處,像是較小的排量、較短的軸距、較小的動力;而Camping World卡車系列比賽更是特別,比賽車輛皆是以貨卡外觀的車輛下場比賽,對於第一次看到畫面的觀眾來說,難免都會對此感到有些衝擊。
(圖片來源/ Denny Hamlin Twitter)
由於NASCAR規則與F1相比更加淺顯易懂,場地設計雖以橢圓形賽道為主,乍看之下有點類似跑操場的概念,不過因為在比賽過程中時常可以見到車輛超車及頂撞等精彩場面,且比賽車輛平均時速更超過300km/h,深受美國車迷喜愛。另外,今年美國受到疫情影響,NASCAR賽車特別與iRacing競速電競聯盟合作,展開了一連串線上賽事,精采程度也不輸真實比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兩段式左轉」真的能降低事故發生? 民間團體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

下一篇

《黃金戰隊現場直擊》孫生騎Rebel 500趕通告?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