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塗層黑科技注入 Škoda 1.0 TSI引擎油耗再進化

雖然汽車市場未來動力系統重心落在電動車之上,但鎖定普羅大眾市場的Škoda仍未放棄傳統汽油引擎,宣告投入約2,900萬歐元更新EA211系列引擎生產線,為1.0 TSI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導入等離子塗層技術,讓EA211引擎進化為EA211 Evo版本,不只可以減輕重量,來可進一步減少油耗與排放量。包括Fabia、Scala、Octavia、Kamiq與Karoq等車款之1.0 TSI動力車型都將同步受惠,導入新世代三缸動力。
等離子塗層技術將使用於EA211系列1.0 TSI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Škoda) 
為讓EA211引擎更進一步升級,Škoda投資約2,900萬歐元為Mladá Boleslav工廠引擎生產線進行升級,導入等離子塗層技術,並且已經開始投入商轉生產。Škoda所運用的等離子塗層技術先運用1,500W雷射光束打磨氣缸,在毫米等級的面積中打出約10個平均深度為40微米的凹槽。接著運用氫氣與氬氣產生等離子氣體,並將其加熱至攝氏1.5萬鍍,與研磨成細粉的鐵、炭、矽與錳等元素,再噴塗於汽缸壁上形成厚度約250微米的合金塗層。最後再進行拋光打磨創造出厚度僅有150微米的等離子塗層,取代傳統汽缸套。
等離子塗層技術可以取代傳動鑄鐵汽缸套。(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表示,傳統汽缸內側必須植入汽缸套,而傳統汽缸套厚度大約為4毫米 (mm) 左右,大約是等離子塗層的26倍之多。同時,傳統汽缸套為考量引擎運轉時的熱能與爆炸時的壓力,多半採用笨重的鑄鐵材質,改用等離子塗層不但可以簡化引擎相關零件,也能進一步降低引擎本體重量。
包括Kamiq在內,Fabia、Scala、Octavia與Karoq等使用1.0 TSI引擎車款都可同步受惠。 
除此之外,等離子塗層還可以進一步降低汽缸中活塞與汽缸壁之間的磨擦係數,降低引擎的燃油消耗。另外,還具備有可使熱量均勻分布的效果,能夠更有效率散熱,提升引擎運轉效率。目前導入等離子塗層的EA211 Evo引擎已經開始量產,包括Fabia、Scala、Octavia、Kamiq以及Karoq等車款的1.0 TSI動力車型都將同步受惠,導入油耗表現更佳的新世代三缸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哪裡適合新手練車? 網友:這些地點車少路大

下一篇

GoShare企業方案9/29啟動 同步推出挑剔指南美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