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停電動車位卻被噴漆! 車主可透過「哨兵模式」緝凶

隨著電動車口數量日漸增加,在某些公共停車場也越來越常見到電動車停車位或充電設備。最近在臉書社團上流傳著一張照片,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一輛Tesla正停在電動車專屬車位進行充電,但白色車身卻被其他民眾以噴漆方式畫上「身障標示」,看起來像是誤會Tesla誤停身障車位而報復噴漆。
 
一般來說,民眾都可以按照標誌及顏色辨別是哪種類型的停車位,像是普通停車格大多以「白色」框線為主,而婦幼車位則以「粉紅色」框線區隔,身障車位通常採「藍色」辨別,至於充電車位是使用「綠色」框線。由此可見,這位Tesla車主確實是停在電動車車位,並沒有占用身障車位,因此這張圖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表示噴漆者「賠慘了」!
(圖片來源/ Tesla) 
不過從圖片中「右駕」駕駛座及車輛後方的字可以看出事發地點在香港,並非在台灣;也有網友解釋,這輛Tesla是因為先前占用身障車位就已經遭人噴漆,並非停在電動車車位時被噴上「身障標示」。
 
無論如何,Tesla車款具備「哨兵模式」功能,車主啟動系統後就可以在停車時,利用外部攝影機監測周遭潛在威脅,如果偵測到重大威脅,車上的攝影機就會開始錄影存證,車主同時會收到App的警示,因此這位Tesla車主同樣也可以透過「哨兵模式」找到噴漆兇手。此外,透過許多國外車主佐證,「哨兵模式」功能確實能為車輛提供停車監控與行車紀錄等功能,還幫助了不少車主釐清車禍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 Power重機來了! BMW M1000RR榨出212匹馬力

下一篇

哪裡適合新手練車? 網友:這些地點車少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