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該怎麼停車? 到底該停汽車格還是機車格?

日前有民眾在社群上傳一張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格中的照片並發問:請問這台車可以這樣停嗎?在網路上引起一波討論。事實上,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格引起的紛爭也時有所聞,甚至有些汽車駕駛會擅自移動停在汽車停車格的大型重型機車,有時候也會發生愛車被人推倒的事件,因此「停車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大型重機騎士的困擾之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問關於重機停車問題。(圖片來源/ 新竹大小事fb社團)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250C.C.以上的紅、黃牌大型重機車行駛、停放比照小型車辦理,因此雖然大型重型機車雖然具有機車的外觀,但按照法律確實應該停置於汽車停車格中。而交通部在去年更修正了法規,規定小型停車格可停放1輛以上大型重機,同時取消大型重機只能「順向停車」的規定,這也表示未來大型重機及機車將可平行、垂直、斜向停放,不過依然禁止逆向停車,也就是說未來若三五好友一同騎著大型重機出遊的話,可以一格多停,如此一來也可以節省空間,不過每輛大型重機都仍會收取停車費用,並不會因為共用汽車停車格而採平分收費的方式。
有部分地區會設置大型重機專用停車格。
如果是公有停車場及公有停車格,騎士可以按照法規將大型重機停放在汽車格內,但若是私人停車位則需按照各停車場規定,或是詢問停車場管理員指示,如果真的有個人需求也可以與管理員溝通。儘管如此,仍有部分民眾對於大型重機應停置在汽車格的規定不了解而導致誤會,因此也有騎士會自製立牌善意提醒汽車駕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挑戰市售車「零四」最強紀錄 Lucid Air預告9月24日揭曉成績

下一篇

摩托車都長一樣? 「街車」vs「仿賽」車型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