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Proto預覽新世代Z-Car樣貌 成熟度根本可以直接量產

身為Nissan代表性雙門跑車,Fairlady Z自2008年Z34世代,也就是台灣市場販售之370Z首度現身以來就未曾進行大改款更新。為了宣示經典Z-Car仍舊後繼有人,Nissan透過Z Proto原型車表示經典將再進化,並透過融合古典與現代之設計語言,搭配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6速手排組成之動力系統,預覽新一代Z-Car設計走向,同時確定將會走入量產,成為新一代Z-Car雛形。
外觀設計保留經典長車頭、短車尾與斜背線條比例。(圖片來源/ Nissan) 
Nissan強調,Z Proto不僅扮演預覽新一代Z-Car角色,更是師法經典、融合現代,讓經典再創新的展現。除了維持長車頭、短車尾比例與斜背線條,矩形水箱護罩、水滴形傾斜頭燈與雙半圓式LED晝行燈等,都直接擷取240Z設計元素。而運用黑色矩形區域包覆兩側水平LED尾燈的設計,則是自Z32世代300ZX中汲取靈感,讓Z Proto具有「老」味十足的外觀視覺感受。
Z Proto外觀設計處處以Z-Car經典車款為靈感來源。(圖片來源/ Nissan)尾燈設計向300ZX致敬。(圖片來源/ Nissan) 
車內同樣延續這種設計風格,以現代元素演繹經典風格,尤其Z Proto並未因為跑車化設定而全然採用駕駛導向座艙,而是同步兼顧駕駛與乘客需求,享擁相同重視成度。不僅如此,Z Proto並未採用平把式D型方向盤設計,回到一般傳統圓形方向盤,但透過座椅與方向盤位置與盤徑等重新規劃,同樣具備出色的進出便利性。
 車內雖然走向科技化仍保留諸多傳統設計,包括許多實體按鍵、旋鈕以及中控台三環表等。(圖片來源/ Nissan)儀錶板為12.3吋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Nissan)
但是Z Proto沒有因此失去熱血風格,方向盤12點鐘位置定位標、紅色對比色縫線、黑/黃雙色跑座椅,還有中控台頂端的三環表設計等,都帶來強烈跑格。並運用12.3吋全數位儀錶板,配合中央大尺寸觸控螢幕,在經典、熱血兼顧的座艙氛圍中展現強烈科技感。
 變速箱採用6速手排設定,並配備機械式手煞車。(圖片來源/ Nissan)
動力則是以Q60S Red Sport車型搭載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搭配可自由決定檔位,更具純粹操控樂趣的6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傳統機械式手煞車。雖然Nissan現階段並未透露動力輸出規格,但Nissan表示新一代Z-Car將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輸出,外界推測很有可能達到400匹水準。
 動力系統為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Nissan)
儘管Nissan表示Z Proto僅是預覽新一代Z-Car跑車樣貌,以及針對新世代Z-Car進行開發與研究的原型車,但以其各項細節成熟度而言,甚至已經達到準量產車水準,幾乎能夠直接量產。外界亦推測,Z Proto亮相之後新一代Z-Car雙門跑車很快就會發表現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斯T-Roc開價112.8萬元起預售開跑 入門價甚至高過Tiguan

下一篇

Portofino M性能強化登場 換上全新八速雙離合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