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Z Proto預告9月16日現身 相隔12年終要大改款

今年5月底Nissan曾釋出一支「A to Z」影片,並同時發表未來四年戰略計畫,預告將在未來18個月內發表12款新車作品,其中即包含新一代Z-Car。現在,Nissan更進一步透露,扮演新一代Z-Car,也就是370Z (Fairlady Z) 後繼車款的原型車將於9月16日以Z Proto的姿態線上發表,時隔12年Z-Car傳人終於要現身亮相。
370Z從2008年首次亮相至今已有約12年時間。(圖片來源/ Nissan) 
與有「東瀛戰神」稱號之Skyline GT-R同樣於1969年首度現身的初代Z-Car──240Z,日本當地甚至以Fairlady Z窈窕淑女命名,配上長車頭、短車尾雙門跑車線條輪廓,給予Z-Car更優雅細膩性格。從1969年發表到現在,歷經超過50年時間,Z-Car已經成為Nissan產品線中最具代表性的雙門跑車產品。
初代Z-Car命名為Fairlady Z,保留窈窕淑女的優雅車名。(圖片來源/ Nissan) 
現行世代Z-Car,也就是台灣市場銷售之370Z於2008年洛杉磯車展首演亮相,保留自240Z開始之長車頭、短車尾線條比例,改搭VQ37VHR 3.0升V6自然進氣引擎,提供6速手排與7速手自排兩種變速箱選擇,並採更具操控樂趣之後輪驅動設定。為提升370Z競爭力,Nissan於2012年為其進行小改款更新,導入新款前保桿與LED晝行燈等,透過面容微調給予更多視覺上新意。
現行版本370Z已經是2012年發表之小改款更新版本。(圖片來源/ Nissan) 
不過,即使從小改款起算,現行370Z都已經在市場上銷售將近8年,早已來到大改款更新時間點。現在Nissan總算正式預告,代表新一代Z-Car原型車之Z Proto將於9月16日線上發表,宣告370Z後繼車款即將現身。從目前釋出之預告圖可見,Z Proto原型車頭燈設計與先前「A to Z」影片中現身之雙門跑車剪影相同,可以預期新一代Z-Car將保留Z-Car經典線條比例,並導入獨特LED晝行燈設計。外界推測,新一代Z-Car將會改搭與Q60相同之VR30DDT 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命名為400Z,預計於2022年現身亮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沒了「四缸」還是Hornet嗎? 單缸黃蜂倒叉上陣!

下一篇

350元內就能入手? Honda e迷你四驅車11月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