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重操控、M-Benz重舒適? 8系列又為何而生?

綜觀豪華品牌的車主,在換車的選擇上不是Audi就是BMW、M-Benz,似乎進入了1A2B的世界後就都將被圈在這個圈子裡。從馬路上車口數就可以明顯看出,台灣消費者對於BMW、M-Benz的熱愛程度。
 
說到BMW及M-Benz這兩個品牌,我們多少還是聽過長輩分析:注重操控性的BMW是武車、注重舒適性的M-Benz是文車。事實上事到如今,BMW在某些車型上加入科技化配備,或者在懸吊調校注重舒適性,M-Benz也在操控調校上等設定上更加著墨,兩者界線已經越來越模糊。
M-Benz品牌中的S Class及E Class車系。(圖片來源/ M-Benz) 
至於車系編成的變化,汽車網站總經理陳鵬旭表示,早期的BMW、M-Benz車系規劃較單調,像BMW就只有3系列、5系列、7系列,而M-Benz也以C Class、E Class、S Class為主。以BMW為例,很多人年輕時想買3系列,年紀稍微長一點後則會購買5系列,人生進階後再往上購買7系列,但是在買完7系列後,車主就不知道還能換什麼車款了。當然,這個問題車主會思考,車廠也會跟著規劃,因此可看到如今在7系列之上又有X7及8系列,而8系列也分為雙門車型及Gran Coupe。
 
陳鵬旭表示,BMW會在品牌高端衍生出像8系列這樣雙門及Gran Coupe車型也不是沒有道理,無論是BMW還是M-Benz,7系列及S-Class都是比較偏向後座買家的車款,機能上都以後座為主,但不得不承認仍有許多喜歡自己開車的車主,如此一來就與這部車的設計理念上有些落差,因此8系列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滿足這些想自己開車的大老闆們。
BMW 8系列是品牌的性能擔當。(圖片來源/ BMW)
此外,陳鵬旭也提到,隨著科技發展,自動駕駛系統也日漸進步,駕駛負擔自然是比過往減輕許多,這也是為什麼這些高高在上的老闆們,近年來逐漸想奪回方向盤的操控權,有了這些駕駛輔助系統,在享受操控樂趣同時又可以兼顧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消費滿500元抽保時捷?!  Porsche概念店進駐桃園青埔商圈

下一篇

《黃金戰隊現場直擊》車原來是這樣進攝影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