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水扁發文悼念李登輝 曝當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亂象」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23:09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晚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前總統陳水扁晚上透過臉書發文,稱李登輝是台灣精神、台灣文化、台灣歷史的縮影,憶及李曾期許他「你要好好做,不是做四年,而是要努力做八年」。

陳水扁悼念「台灣民主之父」李登輝前總統全文

 

2018.1.15是李前總統農曆與國曆同一天的96歲大壽。阿扁為了趕在李前總統生前政治和解,一笑泯恩仇,專程前往翠山莊親向李前總統恭祝心目中的「台灣民主之父」萬壽無疆。只是沒想到二年半前的祝壽之行,卻成為前後任台灣總統最後一次的見面。

李前總統揮淚看著拄杖的阿扁背影離去,讓阿扁不禁想起2000.5.20完成首度政權移交後,阿扁親送李前總統離去時的巨人背影,那是台灣精神、台灣文化、台灣歷史的縮影。

如今再也看不到台灣這艘民主之船「老船長」李前總統的背影了。這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運動的重大損失。
 

李前總統曾跟阿扁說過,2000年總統大選後,他本來打算在九月才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但看到國民黨內部的亂象,他再做黨主席也沒意思了。

如果李前總統不要那麼早辭去國民黨主席,以他的民主氣度,對第一次政黨輪替後的政局穩定將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李前總統曾在總統官邸期許阿扁,「你要好好做,不是做四年,而是要努力做八年」。或許這也是李前總統願意帶領228牽手護台灣的原由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病逝#陳水扁#民主之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1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