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動!警衝清境附近「民宿」 破詐騙集團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3:53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國旅夯!現在連詐騙集團也跟遊客搶民宿,他們把機房設在民宿裡,專挑大陸民眾下手,說他們的身分證、門號被人盜用了,要趕快下載一個叫做線上安全系統的APP,等到民眾輸入了個資,再轉帳被害人的存款,連警方到場時,他們都還在打電話給被害人,以為在山上就不會被發現,但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法眼。

圖/TVBS

 
員警荷槍實彈,全副武裝,衝進民宿裡頭,一個個命令好,趴在地上不准動。

員警:「他剛剛說他跟你聊天啦,他沒對你怎樣啦,但他是不是自稱公安,對!他說他是公安。」

原來這些人全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專挑大陸地區的民眾下手。

 
圖/TVBS

排好隊伍依序上警車,被查獲地點是南投清境農場附近的一棟民宿,因為疫情期間不能出國,詐騙集團也躲在山區架設機房。

他們假冒自己是大陸地區的公安檢察官,或是電信管理局的客服人員,跟被害人說他們的身分證或是電信門號,被人盜用了,要趕快下載一個叫做,線上安全系統的APP,等到他們輸入了自己的個資,包含銀行帳號、密碼,就從程式後台,轉帳被害人的存款。

新竹縣調查站副主任邱享坤:「他們是非常的警覺,所以他們一有風吹草動,隨時把資料都刪除,本案將在檢察官指揮之下,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及幕後首腦。」

圖/TVBS

這間機房在山區成立半個多月,警方在7/8組成專案小組破門逮人,他們的成員當時還在打電話給被害人,當場依現行犯,逮捕陳姓主嫌等集團成員,一共29人,依加重詐欺跟違反組織條例,聲請羈押。

警方現場還查獲了,手機61支筆電11台,還有監視器跟一些偽造人員證件,甚至連教戰守則都有,也查獲到詐騙所得,230萬元的現金。

疫情不能出國,不只影響到觀光客,連詐騙集團都不能去國外架設機房了,以為偷偷摸摸躲在偏僻的山上,就沒人會發現,但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法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遊客#民宿#APP#個資#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748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