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CarKey iPhone就是你的汽車鑰匙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CarKey將成為iOS14的新功能之一,而第一個可以使用此功能的品牌為BMW。BMW未來可以支援CarKey的車款包含2020年7月1 日以後製造的1、2、3、4、5、6、8系列,以及X5、X6、X7、X5M、X6M和Z4等車款。CarKey使用NFC技術,車主只要將iPhone或者Apple Watch放在車門附近,系統就會偵測到鑰匙。此時再透過臉部辨識或者指紋辨識就可以解鎖車輛,如果覺得這樣的過程太過繁瑣,另外也有更簡化的模式可以跳過驗證步驟。CarKey可以通過訊息傳送分享數字密碼,並可以將訪問權限分成三個等級,其分別為解鎖行李箱、解鎖車門,以及駕駛車輛。另外還可以透過設定,限制車速和收音機音量,確保駕駛的車輛設定不會被任意更動。

車主只要將iPhone或者Apple Watch放在車門附近,系統就會偵測到鑰匙。(圖片來源/ BMW)
Carkey新功能都要等到iOS14正式發表,預計在今年9月就能夠更新,想要嘗鮮的朋友們還得再等等。(圖片來源/ BMW)
手機電量不足容易讓人感到焦慮,如果手機沒電的時候CarKey還能使用嗎?蘋果表示這項技術在手機電量即將耗盡時,CarKey會主動預留備用電源,就算手機已經自動關機,備用電源仍可以支撐五個小時,讓駕駛能夠回到車上解鎖。其實這項功能並不是蘋果首創,目前Tesla已經有類似技術,只是呈現方式不同。但蘋果目前正努力發展這項技術,未來可能會使用全新U1通訊晶片來搭配此功能。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也宣布CarPlay也有小幅度更新,除了調整顯示背景以外,還增加了顯示擁堵費,即開車進入市中心需要支付的費用功能。以上這些新功能都要等到iOS14正式發表,預計在今年9月就能夠更新,想要嘗鮮的朋友們還得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限量150部 Mazda MX-5 R-Sport英國限量上市

下一篇

Gogoro全新S3系列登場 政府補助後最低649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