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延長保固該不該買? 達人這麼說

對於很多消費者而言,在原廠保固到期後還是會想延續維修保障,在日後如果不幸發生零件故障情形,在某個規範限度內可以不需額外負擔維修費用,這就是「延長保固」的意義。
 
中古車達人小施表示,「延長保固」與新車原廠保固是不一樣的,通常保固項目會比原廠保固少,零件與上限也會有範圍限制。一般來說,車廠推出的「延長保固」都會有好幾個方案提供車主選擇,因此,消費者在加價「延長保固」時,可以先與原廠保固項目比對。汽車網站創辦人Bob補充,他認為只有Porsche提供的「延長保固」方案與原廠保固形式較接近,都採維修無上限維修。
 
汽車頻道主持人邢男表示,對於想購買「延長保固」的車主,各大品牌車廠也規範特定規則約束。除了先評估原本車輛狀況,如果車輛沒有定期回原廠保養或未使用原廠零件,品牌車廠就不會受理「延長保固」方案。此外,在受理車主「延長保固」後,品牌車廠通常也還是會要求消費者必須回原廠保養,因此在購買「延長保固」前,車主應該將合約條文看清楚。
專家們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解釋「延長保固」。(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汽車維修專家梅修文解釋,品牌車廠為了防止客源流失至外廠,維持過保固後的車主繼續回到原廠維修保養,才會衍生出「延長保固」方案。對車廠來說,投資保養廠需要大筆經費,若流失保修客戶會對車廠相當不利。
 
「延長保固」到底該不該買呢?Bob表示自己會購買,特別是歐洲車更一定會買,畢竟歐洲車的維修費用可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負擔得起,「延長保固」能幫忙分攤一些維修費用,減輕車主壓力,有點類似買保險的概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麥克斯從小愛車 入坑M-Benz成三芒星信徒

下一篇

日規Kick預計6/24發表 直上e-Power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