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隨傳隨到! Kia Carens打破MPV刻板印象

SUV毫無疑問是現在台灣汽車市場主流,但MPV不錯的空間配置及進出方便性,也成為許多人的口袋名單。只可惜MPV的主要目標和需求以實用性為主,所以在動力設計上大多只求舒適夠用,在外型上也常被認為有些呆板,對於在動力及外型上稍微有要求的人來說,終究還是難以接受。

正因如此,有些車廠在自家MPV的外型設計上選擇走不同路線,像Kia Carens就在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的操刀下,打破以往大家對MPV身型方正的印象。Kia Carens擁有與左右頭燈相連的虎鼻式水箱護罩,並加寬鍍鉻飾條使視覺上提升運動感,這也讓Kia Carens看起來更像一部家庭用車。
Kia Carens在同級距MPV中擁有最大第二排空間及後廂空間。(圖片來源/ Kia)
此外,Kia Carens在動力體驗上也擺脫MPV沒有操駕樂趣的印象,搭載1.7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最大馬力141匹。多虧了這顆柴油引擎,帶來優異的油耗數字之外,同時也能創造出34.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動力表現在同級距中算得上出色,即使五人滿載也能擁有足夠的瞬間加速力。
 
在主被動安全上,Kia Carens全車系都具備17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6具SRS輔助氣囊、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倒車輔助雷達系統等,具備了不少安全配備。
Kia Carens車載系統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功能,同時具備中文介面。(圖片來源/ Kia)
在實際使用經驗上,Kia Carens雖然沒有配置電動滑門,但車門開啟角度接近90,加上適中的車高讓上下車都非常方便。不僅於此,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移、椅背也可調整與傾倒,創造更理想的乘座空間,旗艦版以上還配置可收折置物盤。然而,無論是Kia Carens科技版或旗艦版,消費者都可以以新台幣一百萬元以內的價格把這部MPV開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1賽車科技下放 M-AMG電動渦輪技術亮相

下一篇

BMW推出全新M5 Competition 零百加速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