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市就兩制? 「三倍券找零」新北商圈不同調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3:29

三倍券7/15就要上路,但其中到底能不能找零,中央說交給商家決定,不過光是新北市各商圈就有不同想法,這樣會不會行成一國多制?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找零討論空間很大,但新北不能只等中央,只好地方先自行討論超前部署。

圖/TVBS

 
新北市民vs.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我要平溪線。」

看到野生市長,民眾忍不住要利多,但比起這個,眼前恐怕得先解決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三倍券上路在即,光是要不要找零,中央說給商家自己決定。

深坑商圈理事長 黃建強:「找零其實本來就是擔心,有點用小錢換大錢,所以其實我們會提醒我們商圈夥伴,盡量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圖/TVBS

蘆洲商圈理事長 黃金福:「不然你就不要做生意了,如果你拿500塊來,消費300塊不找給他,那不是當然很嘔了嗎?」

這聽起來似乎是不同調,都在新北市蘆洲說不找做不了,但像是深坑金山都傾向不找零,更別說萬一其他縣市商圈,各有各的作法形成一國多制?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央的振興三倍券,還沒正式核定下來,找不找零其實有很多討論空間,如何帶動商圈買氣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方向,所以我們不能等中央,我們自己先帶頭來做。」

圖/TVBS

等不到中央確定方案,只能喊話加快搶三倍券商機,新北先再加碼「商圈消費滿百送30」抵用券,還有和吉祥物打卡拍照就能抽獎,以及手作套裝行程像是做豆腐、灌香腸等,就是希望讓民眾多來刺激買氣。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以庶民經濟來拚商圈活絡,尤其希望更多消費者,能夠到商圈來促進買氣。」

三倍券距離7/15上路倒數一個月,但看起來很多配套,恐怕還得琢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三倍券#找零#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2154

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