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習慣改變 ATM、行動支付使用率大增


發佈時間:2020/06/0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6:06
民眾使用ATM、行動支付的使用率大增。(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使用ATM、行動支付的使用率大增。(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使民眾出門意願銳減,也改變了生活習慣。國泰世華銀與北富銀內部觀察指出,今年第1季或前4月,民眾使用ATM、行動支付的使用率大增,且刷卡金額與筆數,都較去年有大幅成長。

國泰世華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年初受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意願銳減,導致前往分行臨櫃辦理金融業務的人潮明顯減少,儘管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但內部觀察發現,今年1至4月,國泰ATM的台均服務次數較去年同期平均成長10%,且到ATM設定申辦交易的人數也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成長。

 

為了帶給民眾更便利的ATM服務,國泰世華銀表示,將推出「信用卡費即時查繳」功能,只要輸入基本資訊,不需帶帳單也可以直接在ATM繳卡費,更可直接選擇自帳戶扣繳、現金繳以及零錢繳等方式。

截至5月底止,國泰世華銀在全台有近4500個ATM服務據點,布點量為全台第二,通路遍及超商、零售超市及台北捷運;且至5月底止,零錢機涵蓋率更為全台第一,共有177台。

台北富邦銀行內部信用卡大數據也指出,今年第1季使用LINE Pay綁定富邦信用卡支付的刷卡金額大幅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高達124%,且刷卡筆數也翻倍成長,年成長幅度達169%。
 

為了更貼近客戶使用習慣,抓住「疫後」商機,北富銀宣布將與LINE Pay合作,擴大行動支付應用場景,如繳交電信費,享最高8%回饋等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ATM#行動支付#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89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