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空間優勢 M-Benz B180展現全方位魅力

MPV車型空間寬敞、造型穩重,因此常被拿來作為商務車或保姆車,但賽車手殺手蘭─小蘭表示,其實許多人不太能接受MPV的造型,且近年SUV的銷售也逐漸壓縮到MPV市場,但M-Benz B-Class卻打破了大家對MPV體積太大、造型呆板的刻板印象,以小巧、多功能加上高實用設計,在市場維持不錯的銷量。
汽車網站編輯小卷、賽車手小蘭、主持人宗怡及現場車評一起合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其實,由小蘭來介紹B180最適合不過了,因為家中兩個姊姊都是購買這部B180,相信已經對它瞭若指掌。小蘭告訴主持人宗怡,兩位姊姊會選擇B180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它擁有MPV寬敞空間及接近掀背車的操控感受。其中一位姊姊原本開七人座的Mitsubishi Savrin,入主B180後不但明顯感受到油耗減少,停車也方便了許多。
M-Benz B180座椅質感舒適柔,主持人宗怡形容像坐在沙發的感覺。(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從外觀上來看,B180的車頭輪廓及尾燈設計都與A Class有幾分相似,但頭燈設計較為柔和。另外,B180車長4.41米,加上底盤設定沒有像休旅車來得這麼高,操控感受比較接近掀背車的伶俐輕快。但是B180在高度上又高於掀背車,這樣的特性讓長輩上下車也能進出自如,不須特別彎腰或低頭。
M-Benz B180行李箱容積為455公升,後座座椅採4/2/4分離,座椅傾倒後可以擴充到1530公升。(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此外,作為一部MPV,寬廣的內部空間絕對是必要元素,在媽媽們外出採買時最需要用到的行李空間,B180也能夠面面俱到。打開後車廂後,455公升的可運用空間十分充足。小蘭補充,如果再將後排座椅傾倒,甚至能擴充到1530公升,這樣的表現更超越了中型掀背車及小型跨界休旅車。當然,B180在乘坐空間也絲毫不遜色,就算是身高180公分的人坐進去,也不會感覺到壓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XC40 Recharge英國上市 明年底登陸台灣

下一篇

樂趣橫生 208GTi手排小鋼砲發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