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到底也只能180km/h Volvo降速計畫啟動

為朝零死傷事故目標前進,Volvo在2019年3月宣告自2020年起旗下車款最高速度將限制於180km/h,透過降低最高速度降低意外事故嚴重程度。而今,Volvo正式宣告,即日起Volvo所生產的車款速限全面設定為180km/h,並同步配備Care Key,還可針對行駛速度以及駕駛輔助系統進行更嚴格管控。
Volvo期望透過自主速度管控,減少意外事故發生率與嚴重程度。(圖片來源/ Volvo) 
零死傷事故一直是Volvo對於未來交通移動的願景,Volvo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對於超速行駛的危險性普遍認知不足,也不具備相對的駕駛技巧,同時,儘管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日漸普及,若處於嚴重超速狀態,輔助系統仍可能無法及時介入,減少意外發生率或者事故嚴重性。因為如此,Volvo除透過駕駛輔助系統減少因為駕駛注意力不足而發生意外的機率,更期盼透過自主極速限制,斷絕駕駛嚴重超速機會。
 
2020年5月,Volvo正式啟動自主規範極速政策,宣告自Volvo生產線出廠的新車產品極速皆被設定於180km/h。換句話說,即使是動力輸出達400匹的T8 Twin Engine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極速也被限制於180km/h,與190匹馬力輸出的T4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相同。
Volvo同步宣告全車系導入Care Key配備,可針對車速、駕駛輔助系統等進行更嚴格限制。(圖片來源/ Volvo) 
此外,Volvo也將為所有出廠新車配備Care Key受限遙控鑰匙,能夠更進一步限制車輛性能與功能,減少意外發生機率。將成為Volvo全車系標配的Care Key,其實就是過去必須選配的Red Key受限遙控鑰匙,可直接設定最高行駛車速、速度警告,甚至限制駕駛輔助系統無法關閉等,當有需要出借車輛給予小孩,或者由代客駕駛駕車時,確保不致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藝人葉欣眉新手上路 小Andy建議升級Model 3

下一篇

VW推彈性保養 能省近萬元保養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