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ienna動感亮相 更年輕又更環保

擁有廣闊空間,Toyota Sienna過往曾是平行輸入市場中的熱門選項,由於持續熱銷,和泰汽車亦與Toyota原廠磋商直接由總代理輸入販售,直接切入國內美式MPV市場。在現行世代販售已達10年之後,Toyota宣告為Sienna推出大改款更新,改由TNGA-K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引進靈感來自於日本新幹線之外型設計,建構更加年輕、動感的外觀視覺感受,並改採單一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設定,讓Sienna更為環保節能。
 Sienna過往曾是平行輸入市場熱門選項。(圖片來源/ Toyota)
新世代Sienna由曾操刀FT-1概念車與新世代Camry的CALTY設計研究所主導,Toyota表示外觀設計取材自日本著名高速鐵道新幹線列車,以位置略高的頭燈搭配寬闊下氣壩營造深具動感與自信的面容。同時,還運用流暢線條筆觸,勾勒前低、後高的躍動體態,並且搭配帶有寬體意味的後輪拱造型與立體LED尾燈,讓體型碩大的Sienna不顯得笨重。
車頭設計源自於日本新幹線列車,更具前衛動感與速度感。(圖片來源/ Toyota)後輪拱帶有些許寬體氣息,搭配折線豐富的車尾,共同營造年輕化外表。(圖片來源/ Toyota) 
與動感外觀相比,新世代Sienna車內仍走向傳統強調寬闊與舒適的設計風格。不過,大改款之後,Sienna取消原有的貫通式前座,回歸傳統將中控台、排檔座鞍部與前座中央扶手連結,但是依據人體工學考量,將排檔座與杯架採用懸浮式設計,並於下方設置容量不小的置物空間,可供置放隨身手提包等物品。
車艙設計仍以凸顯寬敞座艙為主。(圖片來源/ Toyota)懸浮式排檔座與杯架下方為可容納隨身包包的置物空間。(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第二排座椅還具備前後滑移功能,滑移幅度更高達25英寸,大約是63.5公分之多,讓後座空間更靈活多變,更能夠適應不同乘客需求。甚至七人座車型還配備附有腿靠之第二排雙獨立座椅,能夠帶來更出色的乘坐舒適感。此外,新世代Sienna還提供有八人座選擇,得以讓更多人一同出遊,亦有更多元使用機能。
七人座車型配備帶有腿靠之第二排獨立座椅。(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寬敞舒適座艙空間,Toyota同時期望Sienna給予所有乘客充足視野,不僅靠著較高的車室高度,為駕駛與前座乘客帶來廣闊視野,並透過寬闊車窗設計,讓每一位乘客都能享有窗外風光,也消除車室壓迫與侷促感。而且,由於車室廣闊,Sienna另外配有駕駛擴音系統,讓駕駛能夠更輕鬆地與後排乘客溝通,並設置多達7個USB插座與最多18組杯架,滿足所有乘客的需要。
Toyota表示無論是前座乘客或者後座乘客,在Sienna車內都能享受充足視野。(圖片來源/ Toyota) 
回顧過去,Sienna多以3.0升以上排氣量之V6引擎擔任動力來源,大改款後,Toyota為其植入以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之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具備有243匹綜效馬力輸出,並擁有33MPG (約14km/L) 之平均油耗,期盼帶來更進一步兼顧環保表現。為滿足四驅買家需求,Sienna除前驅車型,同步提供Hybrid AWD油電四驅系統給予買家選擇,透過電動馬達直接驅動後輪,省略傳統四驅系統的分動箱與傳動軸,得以更進一步降低車重,並更聰明分配前後軸動力輸出。
Sienna捨棄大排氣量V6引擎,改為單一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設定。(圖片來源/ Toyota) 
瞄準家庭使用,Sienna亦植入TSS 2.0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具備行人偵測與AEB緊急煞車輔助之PCS前方碰撞預警系統、RCTA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盲點偵測系統,還有車道維持輔助、自動遠光燈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交通標誌辨識以及台灣買家重視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搭配10具氣囊,為Sienna車主與乘客帶來充足防護。
 
以新平台為基礎,導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之Sienna預計今年稍晚就會在美國市場上市。目前第3代版本也已在和泰汽車引進之下於台灣市場銷售,不過,全新第4代版本會否導入台灣市場?和泰汽車表示目前仍在評估當中,目前尚未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英國車展命運多舛 將延後至2021年舉辦

下一篇

紅牛賽車電競名人賽首戰 Loeb老謀深算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