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Kicks全球首演 e-Power電動版強勢出閘

扮演Nissan全球戰略跨界休旅車款角色,Kicks在台灣市場以亮眼成績穩坐國產中小型休旅市場龍頭。在Kicks已進入全球市場約四年之後,Nissan選擇以泰國市場為首發,以Kicks e-Power電動化車型的模式發表小改款Kicks。同時,不僅是電動化動力與內、外細節升級,Kicks也藉由小改款機會,首次導入I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導入e-Power電動動力並且於泰國在地生產,是小改款Kicks選於泰國首發的主要原因。(圖片來源/ Nissan) 
Nissan以泰國市場為首發的Kick e-Power,不僅是針對Kicks進行內裝與外觀細節修飾給予更新穎視覺效果,更引人關注的,莫過於e-Power電動化動力系統。由129匹馬力、26.5公斤米扭力輸出之電動馬達,搭配1.2升直列3缸汽油引擎、 發電機、直流轉交流變流器與1.57kWh鋰電池組所組成,元件組成類似於傳統Hybrid、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過,運作原理要更接近於增程式電動車。
Kicks e-Power動力系統由129匹馬力輸出之電動馬達為主要動力來源,搭配1.2升3缸引擎發電機以及1.57kWh鋰電池組。(圖片來源/ Nissan) 
不同於傳統油電複合動力車款,Kicks e-Power搭載之1.2升3缸汽油引擎並不直接驅動車輪,而是扮演發電機角色,Kicks e-Power的動力輸出全數由電動馬達負責,電源除來自於鋰電池組,當需要更多動力輸出時,汽油引擎亦會直接供給馬達電力。不過,Kicks e-Power並不能透過外部電源充電,而是透過汽油引擎發電供給電量。如此一來,並不須使用大型鋰電池組,得以有效降低車重,並且毋須設置充電樁即可使用電動車款,還可進一步減少一般民眾對於電動車的疑慮,亦提升使用電動車的便利性。
1.2升3缸引擎主要擔任發電機之用,並不負責驅動車輪。(圖片來源/ Nissan) 
Kicks e-Power共提供4種駕駛模式,包含Normal、S、Eco與EV等模式,Normal模式下給予與一般汽油動力車款相近的動能回收力道,提供接近於駕駛一般汽油車款的駕駛感受。S模式則會增強回充力道,鬆開加速踏板時即會感受到較為強近的減速力道。而Eco模式則會自動調配電池電量,以減少汽油引擎的油耗。至於EV模式,則不會啟動引擎,而是單純倚靠鋰電池電量驅動馬達,讓Kicks e-Power具有如同BEV純電動車一般。除此之外,Kicks e-Power還導入源自於Leaf的智慧加減速控制模式,啟動後只需單一踏板即可操作加、減速。
電池電量除可透過引擎發電,減速時的動能回收也是電力來源之一。(圖片來源/ Nissan) 
推出e-Power動力同時,Nissan亦針對Kicks內、外細節進行升級,外觀放大水箱護罩面積,並將V-Motion設計向下延伸,於車頭形成大面積單體水箱護罩,在配合兩旁銳利頭燈,使外觀更具氣勢與動感。同時,包括頭燈、晝行燈以及尾燈,小改款後皆換上LED照明光源,還可更進一步凸顯科技感。
車頭換上大面積水箱護罩,V-Motion飾條亦向下延伸,搭配頭、尾LED燈組,給予更新穎面容。(圖片來源/ Nissan) 
座艙則維持與現行車款相似,與台灣現行販售之Kicks相同,皆配備儀表板7吋全彩資訊顯示幕,並於中控台植入支援Apple CarPlay之8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統。最主要差異落在排檔座,由於Kicks e-Power並未搭載傳統變速箱,排檔介面採用與Leaf相似的線傳控制介面,並在排檔座設計駕駛模式選擇按鈕。
車內基本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只是排檔座換上與Leaf相似的線傳排檔介面。(圖片來源/ Nissan) 
除此之外,Kicks e-Power亦針對安全配備升級,除6氣囊之外還搭配Intelligent Drivin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IEB防追撞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測向來車警示系統、整合動態物體偵測之環景顯影系統等,並且首度加入I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讓Kicks e-Power更符合買家期待。
 
Nissan表示,Kicks e-Power自即日起於泰國展開販售,亦將於泰國現地生產,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個投產e-Power動力之地區。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關於小改款Kicks目前仍在評估當中,無論是引進時間表或者會否導入e-Power動力目前仍未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兼具舒適運動 X7導入全地形越野套件

下一篇

全新X6M登場 0-100km/h 3.9秒的大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