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太空計畫 Model X運送太空人前往發射台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Jim Bridenstine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則消息,兩名太空人將會搭著一輛白色Tesla Model X前往39號發射台進行任務!過去以來,NASA都以Airstream露營車作為運輸工具,把太空人載到發射台,但在今年一月飛行訓練演習中,竟然看到運輸車被替換成Model X電動休旅車。
Model X內部空間相當寬廣,能提供NASA太空人舒適座車環境。(圖片來源/ Jim Grossmann NASA)
Model X是Tesla品牌下的一款純電動運動休旅車,動力表現相當優異,0-100km/h加速只要 2.8 秒即可完成,而內部空間也很寬廣,最多可容納7名成人,所以被NASA選為運輸工具。
在Model X後車窗上貼著1975年到1992年NASA使用的紅色經典標誌。(圖片來源/ Jim Grossmann NASA) 
其實早在2018年2月6日,Tesla Roadster就已經載著名為Starman的假人,一起被送上太空,成為目前歷史上唯一一輛成功上太空的市售汽車。Tesla還在車上安裝了鏡頭,讓車迷可以在Youtube上觀賞轉播。
Model X上的車門上貼著象徵NASA的紅、白、藍標誌。(圖片來源/ Jim Grossmann NASA) 
NASA表示,這次的任務預計將會在美國時間5月27日16點33分執行,從39A發射台升空,兩名太空人將登上民營太空運輸公司SpaceX的Crew Dragon「飛龍號」太空艙開始他們的任務,在任務當天也將由Model X載兩人到發射台。針對這次與Tesla及其他企業的合作,NASA發言人Joshua Santora表示:「這是我們學習商業合作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bt強化RS Q3 五缸動力直奔440匹

下一篇

Luxgen夏日健檢 免費全車安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