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光!蘋果砸百億擴廠 研發新世代顯示器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3:53

近期蘋果秘密擴大來台投資。繼2014年,蘋果在竹科龍潭園區,蓋秘密實驗室,現在又在既有的廠區旁,砸下百億元再蓋新廠。這回蘋果攜手晶電和友達,合作開發Mini LED與Micro LED兩大新世代顯示器技術。蘋果還跨海派出研發人員支援,目前在台團隊,包含台籍工程師,高達近200人。對於建廠消息,蘋果低調不回應,不過竹科管理局10日證實,已經通過蘋果建新廠案,並完成資料登記。

圖/TVBS

 
大樓外觀氣派,藍色窗戶透亮,看起來,似乎接近完工,不過現場,還是有施工器材,換個角度看,一整棟白色外觀,相當醒目。

這裡是蘋果在桃園的新廠,來到大樓門口,可看到裡頭陳設的電腦,就是自家品牌。

記者vs.附近員工:「有沒有聽說,蘋果的工廠要在這邊,這邊啊新的。」

 
圖/TVBS

蘋果低調擴大來台投資,地點選在竹科龍潭園區,砸下百億取名龍三廠,蘋果攜手,台灣LED磊晶龍頭晶電,以及面板大廠友達,合作最夯的,Mini LED與Micro LED,兩大顯示器技術研發。

不過這次擴廠,被列為高度機密,蘋果低調不回應,據了解蘋果還跨海派出研發人員支援,目前在台團隊,包含台籍工程師,高達近200人。

圖/TVBS

竹科管理局也很低調,證實蘋果龍潭建新廠案,已經完成資料登記,而11日台股開盤,蘋概股領漲紅通通。

蘋果2014年來台,在竹科龍潭園區,設立祕密實驗室,時隔多年再次設廠,似乎也跟中美貿易戰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投資#竹科#密實驗室#新廠#LED#顯示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6

0.4890

0.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