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主動空力套件 911 Turbo御風行

高性能跑車致力追求極速、低油耗與低阻力係數三個目標,然而,這三者間的存在其實相互矛盾,不過,搭載Porsche主動空氣力學套件(PAA)的新一代911 Turbo S,透過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可變式前擾流翼與可調整傾斜角度尾翼三項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解決了這個矛盾,能根據駕駛路況、時速及所選駕駛模式,調整車輛空氣力學特性,讓所有駕駛狀態均能獲得最佳空力與節能效益。
 
尾翼具備可伸展和傾斜角度的電動調整功能,主要取決於速度和所選擇的駕駛模式。(圖片來源/ 保時捷)
Porsche主動空氣力學套件中的可調控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能減少行駛阻力、進而降低油耗、它裝置在前保桿下方左右兩側進氣口,能連續調整啟閉動作及控制通過散熱器冷卻空氣流量;例如當時速在70 km/h時,冷卻空氣閥門會完全關閉,創造低風阻以提升油耗表現;當車速超過150 km/h,會線性地開啟主動式導流板,以強化高速行駛中的空氣力學平衡。
 保時捷強化911旗艦車型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PAA),可根據駕駛路況、時速及所選駕駛模式,更精確地調整車輛的空氣力學特性。(圖片來源/ 保時捷)
此外,911 Turbo增加了車上配備的氣壓伸縮式前擾流板面積,且伸展與回縮作動時間也更短,在啟動裝置的輔助下,三段式裝置可以分別充氣,在空氣力學上較前一代車型更出色。尾翼採用輕量化結構,並具備Turbo專屬造型設計,較前代車型除重量減輕440克,還可透過駕駛速度及所選駕駛模式,電動調整尾翼伸展與傾斜角度。
 時速70 km/h時冷卻空氣閥門會完全關閉,在日常行駛中創造低風阻以提升油耗表現。(圖片來源/ 保時捷)
尾翼在「Performance位置」。(圖片來源/ 保時捷)
911 Turbo S車型除原本主動空氣力學套件中已具備的「Speed」與「Performance」模式外,也額外新增了「Eco」模式,同時強化「Wet」濕地模式。綜觀以上,911 Turbo S透過主動空氣力學部件相互搭配作用的模式,在濕地行駛時穩定性更高,也能更加靈活應對各種情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大續航力500公里 Škoda Enyaq細節曝光

下一篇

試駕/現代Kona Hybrid 純市區竟然更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