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靈活不入門 Kamiq即將抵台

Skoda繼今年2月20日發表了中型掀背車款Scala後,接下來又有新車要引進台灣。小Andy敖啟恩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透漏,從能源局今年3月份進口小客車耗能證明中可以看到,Skoda即將引進Superb、Karoq及Kamiq三輛車款,其中Kamiq作為Skoda第一款跨界休旅,很讓人期待。
Kamiq是Skoda第一款都市取向的跨界休旅。(圖片來源/ Skoda)
敖啟恩提到,Kamiq與同門兄弟Scala有許多相似之處,兩者一樣配置了1.0升三汽缸引擎,以及1.5升渦輪增壓引擎兩款動力,且都與Volkswagen T-cross 同樣採用MQB平台,就連驅動型式也同樣都是前輪驅動,雖然不像Kodiaq和Karoq車款,有四輪驅動車型可做選擇,但也足夠能讓Kamiq游刃有餘穿梭在市區中。
Kamiq拉長軸距使車內縱向空間增大,展現休旅車的空間優勢。(圖片來源/ Skoda)
Kamiq內裝設計維持Skoda一貫標準,非常有質感。(圖片來源/ Skoda)
內裝設計也與Scala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使採用了10.25吋的數位儀錶板,而中控台也都使用懸浮式觸控螢幕,並有6.5、8.0、9.2吋三種不同規格可以選擇,質感上則維持一貫Skoda品牌標準,並不會讓人覺得是一台入門車款。
小Andy在《地球黃金線》節目現場透漏Skoda即將引進Kamiq。(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看到這裡是不是開始懷疑,Kamiq該不會就只是改了名字的Scala而已?雖說Kamiq與Scala都作為Skoda新世代設計代表,但兩者最大不同就在於空間設計。Kamiq作為跨界休旅,以拉長軸距使車內縱向空間增大,充分展現了休旅車的空間優勢。因此敖啟恩也認為Kamiq車身尺碼雖與同時在《地球黃金線》錄影現場的小型跨界休旅KIA Stonic一樣輕巧,但在空間規畫上卻更勝Stoni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瞄準入門平價電動車 VW籌備MEB Entry平台

下一篇

入主Kia享受涵碧樓假期 探索台灣在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