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車除了特斯拉 校長還有更親民的選擇

Tesla在全球掀起電動車熱潮,也讓電動車在台銷售逐漸有起色,尤其近期在台北街頭有著極高能見度的Tesla Model 3,可說是電動車領域的當紅炸子雞。日前台師大校長便使用了校務基金,添購一部全新Tesla Model 3電動車,宣稱如此選擇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而161萬元的售價卻也引發校長座車購車預算過高,以及校務基金是否該用來添購校長座車等質疑。不過,校長其實還有許多節能的選擇!
 具原廠公布數據Nissan Leaf 有著311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圖片來源/ Nissan)
平心而論,要在台灣汽車市場200萬內找到一部純電車款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Tesla Model 3 以外,另一個選項是建議售價149萬元、由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所推出的純電動車全新第二代Nissan Leaf。Nissan Leaf 這次在外型設計方面變得更加洗練,在車身上也融入了不少俐落線條,帶來年輕動感的視覺感受。Nissan Leaf 搭載輸出功率85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有著147hp 的最大馬力,以及32.6kgm 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消費者最為關心的續航里程方面,具原廠公布的數據顯時也有著311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
Toyota Camry Hybrid具備穩重形象以及高妥善率的印象。(圖片來源/ Toyota)
另外,現在的油電混合車型已經成為相當成熟穩定的選擇。以市場上廣受好評的豐田油電混和產品來說,Toyota Camry Hybrid 具備四門房車穩重的形象,以及該品牌高妥善率的印象,似乎也更適合當作校長座車。不到120萬元的售價,相對純電車款而言,價錢則是親民了不少。2.5升汽油引擎加上油電混合系統,即可發揮出218hp 的綜效馬力輸出,從原廠所公布的數據來看,該車款也具備22.9km/L 的油耗表現。以中大型房車的標準而言,Toyota Camry 在節能成效也絕對不容小覷。
建議售價112.9萬元的Prius Hybrid,在市場上擁有相當不錯的口碑(圖片來源/ Toyota)
除此之外,目前在台灣汽車市場節能表現優異的油電混合車款,其實還有同樣是由Toyota所推出,建議售價112.9的Prius Hybrid以及建議售價82.5萬元的Altis Hybrid等車型。另外,由Hyundai所推出即將在台上市,預售價格102.9萬元的Kona Hybrid除了同樣有不錯的節能表現以外,在整體實用機能方面也有著不俗的水準。
由Hyundai所推出的Kona Hybrid,即將在五月中旬在台上市。(圖片來源/ Hyundai)
當然,機動性表現也應該是一部公務車所需具備的條件。油電混和車款無須等待充電,加油後隨時能夠上路的便利性,更是純電車款現在仍難以超越的優勢,這也是為什麼如果要推薦一部能夠符合節能減碳條件的公務車,我們將更傾向推薦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的原因。
在台持熱銷多年的Toyota Altis車系,亦有提供Hybrid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性能直逼RS家族 Abt強推Q5油電動力升級

下一篇

Sienna承載兩家人 詹子晴為愛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