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同時發表雙敞跑 黃金線攝影棚首度曝光

原定4月20日發表的法拉利F8 Spider與812 GTS兩款全新硬頂敞篷跑車,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取消發表會,不過,當各大媒體只能看新聞稿照片賞車時,兩款新車開進了《地球黃金線》節目攝影棚,《地球黃金線》汽車頻道也趁此機會來個搶先直擊。
 F8 Spider運用結構精巧的RHT可摺疊式硬頂敞篷,不但是流暢的硬頂雙門跑車,更是誘人的敞篷跑車。
F8 Spider是由F8 Tributo所衍生的敞篷車型,搭載結構精巧的RHT可摺疊式硬頂敞篷,僅需14秒即可完成啟閉,並可於時速45公里內進行做動。由於是硬頂敞篷設計,當車篷關閉時,整體線條如同硬頂雙門車型一般流暢自然;但開篷時,又格外凸顯兩道高聳背脊,等於同時擁有兩種帥得冒泡的車型。
 兩道高聳背脊,述說F8 Spider敞篷身分,且僅需14秒就能於硬頂與敞篷兩種身分間變換。
美型設計之內,引擎室植入多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肯定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488 Spider相比,F8 Spider受惠於源自488 Challenge賽車的新型空氣通道設計,動力輸出得以提升50匹之多,能夠於8000轉繳出720匹最大馬力。Ferrari更重新調校引擎可變增壓管理系統,使扭力輸出有效提升,讓78.5公斤米最高扭力能夠自3250轉即全數釋放。搭配7速F1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2.9秒即可完成,0-200km/h加速也僅耗時8.2秒,極速更可上看340km/h。
 引擎室內植入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具有720匹最大馬力輸出。
不僅如此,Ferrari還為車重較488 Spider減輕20公斤的F8 Spider植入SSC 6.1版側滑角控制系統以及升級版FDE+動態強化系統,除了基本過彎與出彎時啟動的功能,還加入低抓地力路面作動機制,甚至支援於Race賽道模式中作動,駕駛在各種狀況中都可獲得最佳後盾,能夠於彎中更早開油門,並以最快、最穩定的姿態劃過彎角。除了性能升級,F8 Spider亦更富駕馭樂趣。
 透過SSC 6.1側滑角度控制系統與FDE+升級版動態強化系統,讓F8 Spider具有不亞於硬頂車型的操控表現。
跟隨著基本車價1628萬元的F8 Spider身旁,則是Ferrari第一款可摺疊式硬頂敞篷V12跑車812 GTS。身為812 Superfast的敞篷版本,812 GTS包括車尾線條、頂篷、行李廂以及座艙後部頂篷罩等都經過重新設計,再植入了開、關篷皆美型的經典雙峰造型,為其創造優美身段。不僅如此,三翼片設計後擴散器,更能在散發強烈性能氣息之餘,產生強勁吸力,賦予出色下壓力,使動態表現更為穩定。
 812 GTS為812 Superfast的敞篷版本,也是Ferrari首款可摺疊式電動硬頂V12跑車。
因應敞篷身分,車尾線條、行李廂蓋、座艙後部頂篷罩都經過重新設計。
引擎室內,812 GTS沿用812 Superfast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能夠於8000轉時爆發800匹最大馬力,並可以在3250轉時就釋放73.2公斤米最高扭力,經過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居中傳輸,0-100km/h加速可壓低至3秒以內,0-200km/h加速更僅僅只需要8.3秒,極速還可突破340km/h。雖然因為植入可摺疊式硬頂敞篷機構並進行相關底盤強化之故,車重較812 Superfast增加120公斤,性能表現仍不分軒輊。
 6.5升V12引擎不但擁有800匹最大馬力,高轉速自然進氣設定更有迷人聲浪。
強大電子車輛動態輔助系統配上強化底盤結構,812 GTS不僅性能表現,操控個性也能夠與812 Superfast處於伯仲之間。
Ferrari為812 Superfast操控表現而植入的豐富電子車輛動態輔助系統亦完整延用至812 GTS身上,期盼使812 GTS能夠擁有等同於812 Superfast的出眾操控性能。包括SSC 5.0側滑角控制系統、PCV虛擬短軸距2.0系統、因應廠篷設定重新調校之磁流變阻尼懸吊等,都是812 GTS標準配備,讓812 GTS具有等同於硬頂車型的靈活操控,又具備敞篷跑車的優美氣質,一輛車同時具備兩種享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斯商旅Amarok黑魂限量 172.8萬元個性升級

下一篇

老保也能啃蘋果 Porsche推老車影音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