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Q3車系預售開跑 182萬元擁豐富主動安全

台灣奧迪(Audi Taiwan)於18日舉行年度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展開全新第二代Q3車系的預售活動;包含Q3與Q3 Sportback在內,將提供五種車型配備選擇,建議預售價為182萬元起。台灣奧迪同時在會中正式宣布,由匯豐汽車與東上投資合資成立的豐仕汽車,將成為台灣奧迪全台第五家經銷商,持續以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大經營方針強化品牌實力。
 全新Q3外觀線條比例更有正宗SUV氣勢,運動科技感亦獲大幅升級。(圖片來源 /台灣奧迪)
新Q3使用和現行VW Tiguan相同的MQB模組化底盤打造,是車市正夯的小型SUV(CUV)級距。它的車體尺寸為4484 x 1856 x 1616mm,軸距2677mm,比前款小幅增長,且線條與比例也更有正宗休旅車架式,加上前/後LED燈組與豐富鈑件折線的襯托,外型帥又前衛。
新Q3後座乘坐空間充裕,並整合座椅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調整等機能變化。(圖片來源/ Audi) 
車體與軸距放大後,車艙空間亦獲得顯著成長,不僅後座整體空間充裕,還提供後座椅背角度可調、以及後座椅可前後滑移達150mm的功能,讓車主更有彈性地變化乘坐與置物空間。行李廂容量有530升,內部線條方正易於規劃,若將4/2/4分離式後座椅背前倒,最大置物空間還可達1525升,足以應付一般家庭使用需求。
 Q3 Sportback採用跑格休旅設計,外觀更動感有型。(圖片來源/ Audi)
至於Q3的跑車版本-Q3 Sportback與Q3間的主要差異,在於Sportback的車頂線條自B柱之後開始逐漸滑落,形成如同跑車般地低扁車尾造型;造型更運動、更有個性,但後座頭部空間與後座椅背可後傾的角度就沒Q3厲害了。
 新一代MMI數位化車艙結合12.3吋數位儀錶板與大型中控觸控螢幕,且全車系標配豐富主動安全系統。(圖片來源/ Audi)
車艙採新一代MMI數位化設計,視車型等級不同,以12.3吋數位儀錶板搭配8.8或10.2吋的中控觸控螢幕,提升操作便利性與視覺科技感,且全車系標配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盲點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與預警式安全防護等系統,以迎合現今市場對主動安全高度要求。
 前衛的前後LED燈組搭配豐富、深刻的鈑件折線,讓新Q3呈現出超越時代的設計感。(圖片來源/ Audi)
動力目前提供1.5升(35 TFSI車型)與2.0升(40 TFSI車型)兩種四缸渦輪引擎;35 TFSI擁有150匹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40 TFSI則有190匹與32.6公斤米,且兩款都配置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35 TFSI的動力整合了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簡單說,即是在行車狀況允許時,將引擎熄火滑行、降低油耗,此時系統中的鋰電池會直接供電給各附屬裝置,並透過車輛動態回充電力。另外,系統會在油耗較大的起步狀態,以電動馬達支援動力輸出,使起步反應更順暢、快速,進而節省油耗。
新Q3在今年台北國際車展中頗獲好評,上市後可望為Audi整體銷售注入活力。(圖片來源/ Audi) 
此波預售車型包含Q3 35 TFSI (182萬元)、Q3 35 TFSI advanced (193萬元)與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 (四驅/218萬元);Q3 Sportback部分則有35 TFSI advanced (191萬元)與S line (208萬元)兩款,共五款選擇。台灣奧迪表示,首批引進的150輛新車正在海運途中,預定今年6月會正式在台發表上市,至於動力更強勁的45 TFSI或柴油TDI動力,目前則尚無引進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強四座跑車 Koenigsegg Gemera亮相

下一篇

瑪莎拉蒂順應疫情 全新MC20跑車延至9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