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備簡報施政報告 蘇貞昌:有政府會做事請安心


發佈時間:2020/02/2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搭配「有政府、請安心」的簡報。蘇貞昌說,政府推動加薪、減稅、增福利,讓廠商獲利、全民受惠,國家財政仍維持穩健,就是「有政府,會做事」。

第10屆第1會期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詢。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暨武漢肺炎防疫機制報告時,也搭配「有政府、請安心」的簡報,隨著主題變換時,以影片、圖表方式清楚呈現。

 

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兩岸往來密切,台灣身處全球防疫第一線,政府積極布署各項防疫作為,會秉持過去守住非洲豬瘟的決心,守護國人健康,並以防疫、紓困、振興三大方向,藉此機會固本強身,帶動產業提升,讓危機變轉機。

經濟方面,蘇貞昌說,去年第4季台灣經濟成長率3.31%,連續4季攀升,也是近6季最高,全年經濟成長率上修到2.71%,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股市破萬點至今超過880天,去年國內上市上櫃公司總營收突破新台幣34兆元,更是歷年來的次高。

蘇貞昌說,儘管去年8月中國暫停自由行旅客來台,但在多方開拓客源政策下,去年來台觀光客仍達1186萬人次,持續創下歷史新高,較民國107年成長7%。同時為擴大國內旅遊市場,推出國民旅遊獎勵計劃,共創造500億元經濟效益,住宿送夜市抵用券成功為東部、南部創造旅遊住宿、消費效益。
 

兩岸及國際關係部分,蘇貞昌說,近年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介入滲透不斷,目的是要逼迫台灣在主權上屈服讓步;去年香港局勢惡化,更證明台灣堅持反對「一國兩制」立場是正確的;今年總統大選更是國家發展、民主深化重要里程碑,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對民主價值的堅持、向國際傳達國人的決定。

蘇貞昌說,政府將秉持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原則,盼藉兩岸共同努力,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方式開啟良性互動,並持續透過國際合作、運用「軟實力」、「暖實力」、「踏實外交」等政策,融入國際社會。

蘇貞昌說,去年台灣不只在各項經濟指標表現佳,政府 推出照顧人民的措施最多、幅度最大,國家整體財政狀況依舊相當良好。根據主計總處初估,去年中央政府的歲入歲出賸餘可達1197億元,較107年的賸餘又增加近90億元,不只連續3年有賸餘,最近2年的賸餘都超過千億元。

蘇貞昌表示,政府規劃有遠見、決策有魄力、執行有效率,讓建設齊頭並進,連帶帶來好的稅收,並在嚴守財政紀律原則下,加薪、減稅、增福利,讓廠商獲利、全民受惠,國家財政仍維持穩健,這就是「有政府,會做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施政報告#防疫#兩岸#經濟#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2572

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