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便秘3年「肚子一搖有水」 醫檢查嘆:末期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09:4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身體有小毛病千萬別拖,擔心變成大麻煩。一名50歲的女子長期有便秘、脹氣問題,時間達2、3年,都自行服用成藥但卻開始出現噁心及胃口差等情況,轉至婦產科檢查完,醫一照超音波,發現「已經癌末了…」
 
醫師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醫次搞定》節目上分享案例,一名年約50歲的女子便秘、脹氣長達2、3年,常常到藥局買胃散、消脹藥自行服用,但狀況不見好轉,甚至開始出現吃不下東西,覺得噁心的情況。

 
 
女子後來到腸胃科進行大腸鏡及胃鏡檢查,結果也都沒事,便給她一些消脹氣的藥物。但王樂明提到,女子服藥的半年間,還是常會脹氣,肚子還越來越大,後來轉至婦產科檢查才發現真正的問題。
 
翻攝/《醫次搞定》YouTube


女子主訴「最近我肚子越來越大,而且我的肚子搖,會像水一樣在那邊晃來晃去…」王樂明一聽就覺得不妙「因為裡面都腹水了」,結果安排超音波檢查後,發現「不得了,整個肚子裡面都是水,在子宮的部分,旁邊有一團東西。」後來確定是卵巢癌末期了,且已經出現轉移,存活率只剩下10~20%。
 
 
王樂明也說,在婦科疾病中,卵巢癌發現時都已是第三、第四期了,因為大多沒有症狀,因此發現都為時已晚,建議大家不要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便秘#腹水#癌症#卵巢癌#末期#婦產科#王樂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17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