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巨浪捲4人入海 他流著血「1個1個救上岸」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2:54
巨浪將岸邊的人捲入水中,情況相當危急。圖/翻攝青島發布微博
巨浪將岸邊的人捲入水中,情況相當危急。圖/翻攝青島發布微博

大陸青島日前發生嚴重溺水意外,先後有2名大人、2名孩童被5公尺巨浪捲入海中,一旁巡邏的救護隊員王延祥見狀,奮不顧身跳入海中,花了1個小時、分好幾趟,將他們全部救上岸;最後1趟他已用盡全身力氣,差點游不回岸邊,好在救生艇及時趕到,順利救援王延祥和最後2名孩童。

據文明青島報導,51歲的王延祥20日午間在青島市魯迅公園海水域場巡邏時,看到岸邊聚集一群人大喊救命,雖然當時風浪很大、他又沒帶救人設備,還是直接跳入海中往有人影的方向遊去。他首先救了1名被巨浪捲入水中的男子,從海中將他撈起,但才剛浮出水面,2人又被巨浪捲進海中,讓王延祥被海底礁岩刮傷,鮮血直流,但看著男子傷口連骨頭都露出來,王延祥只能揹著他上岸。

 
 
王延祥表示遊客喜歡在礁石上逗留,遇到巨浪易被捲入,他和被救起的男子被礁石刮得滿身是傷。圖/翻攝青島發布微博

王延祥最後1趟救回2名孩童。圖/翻攝青島發布微博

王延祥揹著男子爬上岸後,又聽到有人喊救命,他又跳下海救起1名女性,而這次上岸時他又再次聽到呼救聲,王延祥往聲音的方向游去,看到戴著游泳圈的小男生拉著1名口吐白沫的小女生,還在他面前被捲入海底。王延祥撈起小女生之後已經精疲力盡,看著還有100多公尺的海岸,自己也很擔心,好在此時1艘救生艇趕到,將他們3人一起拖上船。
 
被救起的小女生家人沒有現金付醫療費,王延祥還幫忙墊付了人民幣5千元(約台幣22915元)。王延祥的家人雖然支持他的工作,但他的妻子還是經常替他擔心;王延祥說「我也有女兒,孩子能被救回,很高興」。
 

王延祥表示每年都能救起10多個人。圖/翻攝青島發布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水域場#溺水#巨浪#王延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8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