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許納獲警告 鄧文迪恐利用交情助中國

2018/01/16 1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反間諜活動官員去年初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媒體大亨梅鐸華裔前妻鄧文迪可能利用和他與他妻子伊凡卡的友誼協助中國謀求利益。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說,官員擔心,商界女強人鄧文迪可能會協助中國政府,並且為華府的國家植物園(National Arboretum)一項1億美元中國資助的花園計畫出面遊說。

 


報導也指出,這類警告並非不尋常,而這次警告是想確保庫許納(Jared Kushner)曉得,要注意有人推動與美方相悖的利益。

鄧文迪發言人告訴華爾街日報,鄧文迪「對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任何疑慮或其他情報單位關切有關她或她的人際往來一事,一無所知」,而且不知道中國政府資助花園計畫。

庫許納和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都是白宮顧問。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對夫婦的一名代表形容,與有關官員的互動是「例行的高級職員安全簡報」,而且提到的人士全未被控不法行為。
 


鄧文迪和梅鐸都與川普家族有交情。梅鐸是新聞集團(News Corp.)創辦人,華爾街日報隸屬於新聞集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18/01/1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