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踹慰安婦銅像 網友怒灌爆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2018/09/11 09:00
圖/翻攝自SHUN FERGUSON FUJIKI臉書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8月設立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但近日日本抗議團體代表的藤井實彥,利用國民黨接受抗議的時間點,對慰安婦銅像做出用腳踢踹的動作,引發許多民眾反彈。不少網友為了表達抗議與不滿,湧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臉書瘋狂留言,要求日本駐台代表和藤井實彥出面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臉書湧入大量網友留言灌爆貼文,要求藤井實彥出來面對,要求日本要對台灣慰安婦道歉,甚至有網友怒批這是「日本人之恥」。

同樣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臉書,可以發現不少網友在評論部分,留下譴責、不滿的言詞,每則貼文底下都有網友瘋狂留言,要求日本和藤井實彥出面道歉,甚至怒罵「藤井實彥滾出台灣」,整個臉書留言幾乎充斥著氣憤的言詞。


昨天(10日)統促黨跑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潑漆,我國外交部對此發表譴責聲明,表示對此事深感遺憾與譴責,已協調警方加強維安執法,確保該協會及大樓相關人員的人身與財產安全。
 


外交部臉書也因此出現網友留言抗議,質疑外交部不先譴責踢銅像的藤井實彥,反而譴責國人,更有人直問外交部「何時才會捍衛台灣人的尊嚴」。

實習編輯/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18/09/11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