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俄軍艦侵擾 外交部:釣魚台為台灣固有領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2022/07/05 13:29
陸俄軍艦頻頻侵擾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俄羅斯軍艦侵擾釣魚台海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不容置疑;政府會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主權議題,也會密切關注中俄軍艦動向與動機,確保國家安全。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透露,俄軍艦4日上午7點5分左右進入尖閣諸島魚釣島(釣魚台)西南的毗連區。中國軍艦似乎試圖接近該艦,於上午7點44分左右同樣在魚釣島(釣魚台)西南進入毗連區。俄軍艦航行約1小時後,在上午8點16分左右駛出毗連區。中國軍艦在大約6分鐘後離開。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歐江安對此表示,注意到中國、俄羅斯軍艦昨天出現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外交部再次重申,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且不容質疑,無論各方採取任何片面主張與相關行為都無法改變其事實;政府將堅持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堅定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同時持續秉持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議題。

歐江安強調,對於中俄聯手在近期派遣軍艦進入台灣或釣魚台鄰近水域一事,政府會密切關注動向與動機,避免影響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22/07/05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