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通知慢、桃轟誤導該道歉 柯:非我講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2022/01/21 19:22

台北市因為疫調速度,跟桃園市隔空開戰,因為北市本土個案18181,是被去西堤的18051傳染,北市質疑18051,9日去西堤,15日才被隔離,17日確診,北市19日才接獲通知太慢,但桃園反擊這是在誤導,要求道歉,不過柯文哲說,這不是我講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需要跟桃園市府道歉嗎),(你覺得你有欠他們道歉嗎),唉唷,又不是我講的。」

直說有意見的不是我,台北市新增三例本土個案,其中案18181的確診,卻因為疫調通知速度,跟桃園市府隔空交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比方你慢兩天的時候,他那個變成要圈的人數就過多,這樣就很不容易圈起來,我認為現在要有效的圈住不太容易。」
 

市長柯文哲從醫學角度出發,但發言人陳智菡說的直接,源頭是因案18051父子三人,9日到西堤用餐,之後曾到台北診所、16日被桃園市府通知隔離、隔天確診,直到19日下午,北市才接獲通知,已過九天,而且桃園還慢兩天告知,北市最後採檢到一人確診,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也回擊,把時間回推,中央14日才公布,西堤有確診,北市府的算法不公道還刻意誤導,欠桃園衛生局一個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Omicron傳播的速度用現有的疫調的人力應該撐不住,我比較擔心的還是過年,上升的速度還沒停下來還在擴張。」

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是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一次或二次疫調,那也會同步把資訊給疾病管制署,以及給跨縣市。」

柯文哲轉個彎,現在都無法跑得比Omicron快,看似無意挑起戰火,但公布這張圖,列出19日下午三點接獲通知,四點就完成疫調,跟匡列名單,似乎是要證明,效率就是比桃園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是一個事實的呈現,我們相信桃園所有的疫調人員,都是非常盡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公告確診,19日完成疫調,同步通知各單位。」
 

北桃速度大戰,主帥上陣,態度放軟說明,該捍衛,該反擊的,就留給下屬,來開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1/21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