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復駛潭子! 洪慈庸挨批「讓快車變慢車」

2019/12/01 13:45

立委洪慈庸積極爭取自強號復駛台中潭子站,但就被不少網友砲轟說民代講一句台鐵就服從,都是打壓增停變成了自強價的區間快,但洪慈庸解釋,2013年台鐵高架化工程進行前是有行駛的,現在只是幫忙爭取重新復駛。

 

自強號駛離車站,不少旅客看準自強號速度較快,停的站也較少都會搭乘,但立委洪慈庸積極爭取自強號復駛潭子,就遭批恐怕拖慢速度。

民眾:「因為自強號本身,就是那種快速的列車,它如果停那種小站的話,不划算。」

民眾:「它如果是非常小,我會覺得不太適合,如果每一站小站都停,那就不叫自強號了。」
 


民眾各有見解,網路上也砲聲隆隆,有人說民代政績,自強號越來越慢了,也有人說民代講一句台鐵就服從,一切都是打壓增停,變成了自強價的區間快。

立委洪慈庸:「因為高架化的緣故,所以(潭子站)這幾年的時間是暫停的,因為現在已經完成高架化工程,所以地方的居民其實很多的反應,是希望能夠恢復。」

澄清2013年前,自強號有停靠潭子站,但因為台鐵高架化工程進行才取消,洪慈庸強調,經過台鐵評估後,初步規劃170班次以及177班兩列次自強號,從12月20日起停靠潭子站。


立委洪慈庸:「潭子站現在的人口已經超過十萬人,其實它是一個滿大的行政區。」

民眾:「其實多一站也不用一直等車,也不用常常在找自強號。」

多了一站預計會增加幾分鐘時間,運量能否提升,只能看行駛後效果如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19/12/01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