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家打高端死亡 陳時中證首起:須經司法相驗才能釐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1/08/24 12:33
網路作家陸之駿接種高端後今上午死亡。(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國產疫苗「高端」昨(23)日開打,不少政治人物獻出手臂相挺,總統蔡英文更是公開直播接種。但住在桃園的一名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昨天下午接種高端疫苗後返家,但今日上午9點多,突然身體不適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這是國內首起在接種高端疫苗後,通報不良反應中的死亡案件,但不排除個案跟心肌梗塞有關係,個案本身也有慢性病史,必須要透過司法相驗,才能夠釐清死因是否跟施打疫苗有關係。

今日上午九點多,陸之駿在家中身體突然不舒服,後來沒有呼吸心跳陷入昏迷,家人立刻幫忙打119求助,不過56歲的陸之駿送醫前就不太樂觀,雖然沿路有CPR跟施用AED等急救措施,但送醫後仍然不治。

 


更多新聞:作家打高端後亡 最後發文曝光:很榮幸!和蔡總統同梯打


桃園市政府在獲報這一起死亡案件後,已向指揮中心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不過詳細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要看家屬是否願意接受解剖,和待疾管署釐清後統一公布。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府早上獲知訊息,衛生局依照程序通報指揮中心,市府也將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 超過7成台灣人仍愛國外疫苗


國內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也力拚接種率,因為國內疫苗短缺,不少民眾選擇國產高端疫苗。23日高端正式開打後,當天傳出有零星接種後身體不適就醫的案例;其中高雄一名20多歲男子,在科工館接種完沒多久突然應聲倒地,雖很快就恢復意識,但考量安全性仍將他送醫觀察,另外桃園也有3例不適案例,一人暈倒後馬上恢復意識,其他兩人疑似暈針,送醫檢查正常就返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更新時間:2021/08/24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