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熊出沒」! 亞洲黑熊徘徊人類住宅區


發佈時間:2016/07/0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3:03

日本媒體報導,一日早上9點半左右,秋田縣的大館能代機場,因為發現有黑熊在跑道上徘徊,緊急關閉大約一個小時,事實上從4月以後日本各地不斷出現「熊出沒」的通報,秋田縣甚至有4個人入山採菜,卻被熊攻擊甚至吃掉,日本專家說黑熊個性原本溫和,可能已經認定人可以吃,才會主動攻擊人類。

今年春天,日本的熊特別多。

日本民眾:「這傢伙真傷腦筋啊,嗚哇好討厭,在那邊走來走去,警察還不快點來嗎?」

動物專家:「不管在哪裡抓到都是在人住家附近,昨天也是前天也是。」

不管白天黑夜,日本從南到北幾乎每天都有熊出沒的新聞,甚至還有熊把人吃了。

罹難者家屬:「警察不給我看遺體,他們說不看比較好,警察還說內臟和心臟都有被啃食的痕跡。」

日本記者:「熊真的很可怕,亞洲黑熊竟然吃人,平成最慘熊事件,這裡重現了上個月10日,被驅趕的身長130公分的熊,說到130公分大家可能覺得是小熊,不過走近一看給人很可怕的感覺。」

吃人的熊已經四腳朝天,和大約40年前相比,日本的黑熊棲息地越來越狹窄,用GPS研究熊的行蹤,更發現有些熊在學校附近出沒。

動物專家:「只要人類不在的地方,森林會自然復育熊就會回那裡定居生下小熊,換句話說就是變成自己的棲息地,像這樣距離感已經混亂的熊或是其他野生動物,很難和人類共存。」

亞洲黑熊個性溫和,卻有超高的學習天分,專家研判部分黑熊已經養成把人當食物的習慣。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突然就攻擊人類背部,這明顯表示熊不是和人面對面,因為害怕才發動攻擊,雖然這麼說很殘酷,是有把人當做食物的可能性。」

日本獸醫:「只要牠們把人認知為食物,下次(碰到)也可能會攻擊,需要特別注意。」

氣候變遷、食物短缺、棲息地的改變和攻擊人類的學習經驗,日本的熊出沒不再只是一句警示,而是真正的危機。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熊#攻擊#共存#日本#吃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