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軍兵分三路 攻入ISIS重鎮法魯賈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為了從ISIS手中奪回重要城市法魯賈,伊拉克政府軍在美國聯軍、民兵組織的協助下從三方進攻,但當地有5萬居民困在城內,恐怕被ISIS當成人肉盾牌。

密集發動猛烈炮火,圍攻被ISIS占據的重鎮法魯賈,在美國聯軍的空襲掩護下,伊拉克軍隊兵分三路,逐漸往市區進攻。

打擊ISIS聯軍發言人華倫上校:「目前我們正在逼退ISIS,他們失去曾經在伊拉克占據的將近45%的領土,也失去敘利亞20%的領土。」

法魯賈距離巴格達西邊,只有大約60公里,收復法魯賈的軍事行動已經展開好幾天,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也來協助。

人民動員組織將領阿里阿哈達尼:「伊拉克軍隊和人民動員組織合作無間,聯合行動與遵照命令是場理想的戰鬥。」

雖然有上百戶家庭在攻城前逃出法魯賈,但仍有5萬名平民受困,缺乏糧食和醫療用品,還面臨被ISIS處決的威脅;在北邊的另一個戰場摩蘇爾,庫德族戰士與伊拉克政府軍聯手,積極從ISIS手中奪回村落,ISIS在多地前線失利,現在面臨巨大壓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ISIL#伊拉克#政府軍#庫德族#法魯賈#民兵#戰爭#軍事行動#什葉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6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