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倒數!巴西女總統停職 警上街鎮暴


發佈時間:2016/05/1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巴西政局變天,參議院通過啟動對總統羅賽芙的彈劾審判,女總統正式被停職180天引起里約街頭暴動抗議,社會相當不安。副總統特梅爾接手成為代理總統,終結勞工黨執政13年,特梅爾曾經做過6屆國會議員,在2010年幫羅賽芙拉攏在野黨贏得大選,但他最為人熟知是他娶了小他43歲的年輕嫩妻,還是位前選美佳麗,現在成了第一夫人。已經高齡75的他現在上台,除了要提防動盪的政治危機,最難的是要救跌到谷底的經濟,而倒數85天的里約奧運,傳出茲卡病毒危機並未解除,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對奧運的茲卡疫情發出指導方針,呼籲孕婦不要前往,還有專家強烈建議停辦,就怕來自全球的50萬遊客,會將病毒帶回各國導致疫情擴散。

鎮暴警察和民眾發生衝突,用力將人壓制在地,場面火爆,在巴西總統府外警察用胡椒噴霧驅趕抗議民眾,社會動盪人心不安。

抗議民眾:「你們居然這樣對待社會運動。」

這些全是聲援巴西總統羅賽芙的支持者,不滿巴西參議院12日以55對22票通過啟動對女總統的彈劾審判,羅賽芙接下來要被停職180天,有3個月的時間替自己辯護。

遭停職巴西總統羅賽芙:「現在最讓人痛苦的,我必須挺過這讓人傷心的情勢,讓人無法言喻,司法不公之痛。」

民眾為了抗議,一個個將自己鎖在總統府前,聲稱這是一場政治陰謀。

羅賽芙支持者:「這是強佔總統府、是政變,我投票給羅賽芙,可不是投他(代理總統),特梅爾(代理總統)對工人不好,他是巴西落後的象徵。」

副總統特梅爾得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簽署文件代理總統職務,終結執政勞工黨長達13年的執政,一上台立刻對人民喊話,試圖挽回民眾信心。

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我對人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信任,相信巴西人的內在價值、相信巴西民主的活力。」

內閣名單一公布,22位清一色全是男性,似乎在羅賽芙下台後,女性政客在巴西政壇更難出頭。

CNN記者達靈頓:「前副總統特梅爾就任代理總統,就在我身後的總統府並介紹內閣,值得關注的是,這是巴西1970後期以來,內閣首次完全沒有女性。」

特梅爾在2010年大選成為羅賽芙副手,因此拉攏不少民主運動黨的支持,但兩人的關係卻毫不熱絡,幾乎是有典禮才見面,包括和教宗方濟各會面,大部分巴西人對特梅爾有印象,是因為他娶了小他43歲的年輕妻子,臉蛋、身材姣好是前選美佳麗,多次以副總統妻子的身分和梅特爾公開亮相,而現在成了美艷的第一夫人,75歲上台特梅爾挑戰才正要開始,民意支持率不高,同黨同志也有人因為貪汙而遭到逮捕,甚至也傳出有議員要彈劾特梅爾。

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我希望重獲民眾和整個社會的信任,如果彈劾真的發生,其次我知道成為總統以後,我可能也會被控政治不法。」

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是經濟,巴西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大經濟衰退,已經導致數千間企業關門,失業率逼近10%。

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我聆聽了許多意見,來自經濟學家、企業還有工會組織,它們都希望經濟復甦,特別是失業率,現在是如履薄冰,這個國家超過1000萬人沒有工作。」

但比起羅賽芙,特梅爾顯然和企業的關係更良好,從有望接任的消息傳出以來股市上升22%,巴西貨幣兌美元也漲了12%。

經濟學家波菲特:「很難說%這樣的漲勢能維持到年底。」

里約奧運倒數85天,除了巴西政治動盪,茲卡病毒危機並沒有解除,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對里約奧運的茲卡疫情做出指導方針,呼籲懷孕的婦女不要前往,甚至有專家認為根本不該冒險,應該停辦奧運。

渥太華大學法律系教授:「巴西現在調查7000例小頭症寶寶,疑似因茲卡病毒導致腦損傷,我們真的要讓50萬遊客進到里約茲卡疫區的中心,冒著被感染風險,帶著病毒回到各國。」

巴西2個月來已經換了第3位體育部長,在啟動彈劾後,羅賽芙無法主持奧運,但她還沒打算放棄。

遭停職巴西總統羅賽芙:「我絕不會停止抗爭,謝謝你們。」

動盪的政局恐怕還要維持一段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賽芙#彈劾#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437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