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後還要煮飯忙家務 老父心痛向女兒道歉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擷取自Youyube,下同)

家事是媽媽一個人的工作嗎?大家的答案肯定都是否定的,但真的主動去分擔家務的男人又有幾個?印度洗衣粉廠商推出一支廣告,發人深省的題材,讓Facebook營運總監分享,要大家共同分享家事的責任。

廣告中,一位年邁的老父親看著自己的女兒下班後,即使累了一天,仍忙著做飯、洗衣、打理所有家務,老公卻在一旁悠哉的看著電視,老父親有感而發,決定寫一封信給她:「我的女兒,看著你有了自己的家庭與工作,我很驕傲,同時也很抱歉,抱歉從來沒有阻止你一個人做家事,我從來沒跟你說,這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從來沒幫過你媽媽做家事。」有別於以往洗衣粉廣告都由女性主演,這支卻由男性觀點做反思,呼籲男性應主動分擔家務。

Facebook營運總監Sheryl Sandberg在臉書上分享,她說「這是我看過最震撼的影片之一,反映了男女間的性別刻板印象,更不斷世代交替。」她認為當小朋友在玩扮家家酒,模仿著爸媽在家中的樣子,未來也會以相同模式塑形。此影片超過1100萬人觀看,女性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相當同意,我跟老公同樣一周都工作40小時,而在男人回家休息時,我也很累了,家事不該全是我的工作。」

 

This is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videos I have ever seen – showing how stereotypes hurt all of us and are passed from...

Sheryl Sandberg 貼上了 2016年2月24日

▼相關新聞請看!

>>>>【又演職場女性 林依晨:不擔心被定型】

>>>>【牽手送玫瑰!老公最浪漫記憶 竟是做家事】

>>>>【FOCUS/體貼女性企業龍頭 日本首推:資生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事#女性#刻板印象#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398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