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變溫暖 英國葡萄酒成世界新霸主


發佈時間:2015/11/2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球暖化對人類生活造成影響,也改變了葡萄酒的世界版圖,過去傳統的葡萄酒產區,像是南法或是義大利,因為溫度升高不利於葡萄生長,而原本濕冷的英國南部反而因禍得福,成為葡萄生長的良好環境,也因此釀造出香醇順口的葡萄酒。

30公頃的葡萄園,工人們忙著採收葡萄為的就是這一瓶瓶香醇順口的氣泡酒。

葡萄酒專家:「這是世界上最頂尖的氣泡酒產區之一,這些都是年輕的葡萄園產出來的,因為如果回到2000年幾乎看不到什麼葡萄園。」

英國產氣泡酒的歷史其實並不算長,因為當地氣候偏冷而且土壤太過潮濕,不適合種植用來釀酒的葡萄,不過近年來技術引進加上氣候的改變,讓英國的氣泡酒一推出就立刻躍上國際舞台。

英國葡萄園主人:「英國葡萄酒的本質比較清淡也很香甜,酒精濃度也比較低,意味著人們從喜歡喝烈酒,逐漸開始尋找比較不一樣的酒。」

在2015年的世界葡萄酒大獎中,英國酒就拿下了上百個獎項,對比2007年一個獎都沒得,英國葡萄酒短時間之內就讓全世界的愛酒人士刮目相看。

英國葡萄行銷主任:「我認為,事實上英國葡萄酒在世界的競爭中表現非常亮眼,這也的確證明了,他們在全球葡萄酒的舞台中崛起。」

而這樣的變化似乎和全球暖化密不可分,有專家認為,從過去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到現在溫度緩慢上升,傳統的葡萄酒產區幾乎難以生存,反而造就了英國葡萄酒的崛起。

地球科學學者:「氣候變遷的影響在整個歐洲都可以看到,一些葡萄園像是在南法、西班牙到義大利或是希臘幾乎都要被放棄了,因為那些地方太熱了。」

學者還預測,未來葡萄酒的產區將會持續北移甚至到蘇格蘭,氣候變遷大大改變了葡萄酒的世界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暖化#葡萄酒#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