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良牙醫!未確實消毒器具 萬人陷愛滋恐慌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位牙醫師正在消毒醫療器材。(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怎麼有這種醫生!澳洲傳出有牙醫診所遭病患投訴,未將使用過的醫療器具消毒,就為下一位病人診療,這種做法不只令人作嘔,更可能導致接受過侵入性治療的病患,深陷遭傳染病的威脅!

▲被發現違反規定、未確實消毒醫療器具的其中一間牙醫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衛報》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健康局日前查察數家牙醫診所,分屬4家診所的12名牙醫違反規定,沒有正確清洗並消毒醫療器材,沾染血液的器具反覆使用在不同病患身上,而且違法時間長達10年,至少1萬1千名病人暴露在危機之中,像是愛滋病、B型和C型肝炎等疾病,都是透過血液傳染。

違反醫德的行為,已讓其中6名牙醫丟了執照。相關單位表示感染風險非常的低,目前也尚無染病病例出現,儘管如此,還是呼籲在事發診所接受過侵入性治療的病患,趕緊前往醫院抽血檢查、確保健康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醫生#醫德#牙醫診所#醫療器材#消毒#愛滋病#肝炎#澳洲#衛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