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三會9月平壤登場 可望化解非核化僵局


發佈時間:2018/08/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兩韓高階會談已就9月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達成共識,南北韓將順利籌備平壤高峰會談,這也意味著向促成終戰宣言邁出一大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今天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進行高階會談,雙方同意於北韓建國70週年的9月9日前後,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

 

不過,第3次「文金會」的具體日期目前尚未敲定。

報導指出,即將在平壤舉行的第3次「文金會」可望為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川金會」後,兩月來僵持不下的非核化談判注入動力,為年內宣佈結束戰爭狀態掃清障礙,成為打通北韓非核化進程的關鍵環節。

由於金正恩認為憑藉當前的北韓美國工作層級的談判流程很難找到非核化談判的突破口,因此首先提議儘早舉行平壤會談。
 

報導稱,美國要求北韓先採取新的非核化措施,但北韓要求先聯合發表事關體制保障的終戰宣言。因此,第3次「文金會」可能重申今年4月第一次「文金會」約定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的協議,並開門見山的討論核設施清單、非核化時間表等美國關切的議題,以說服美國發表終戰宣言。

另外,一旦金正恩在第3次「文金會」上承諾採取面向非核化的額外措施,文在寅可能派青瓦台國安室長鄭義溶或親自赴美遊說。

報導指出,如果南北韓美國或南北韓美中就終戰宣言形成共識,可能在9月下旬的聯合國大會期間發表3方或4方的終戰宣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北韓#文金會#平壤#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573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