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1:39
翻攝/The Sun
翻攝/The Sun

英國一名女童深受三叉神經痛困擾,醫生為她開立止痛藥舒緩不適。沒想到她卻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僅全身65%皮膚出現燒傷症狀,眼睛及嘴巴也冒出許多水泡,且緊黏無法張開。女童住院6周後出院,但除了失去部份記憶之外,還得要重新學習吞嚥、說話。
 
「我們根本不知發生什麼事。」女童卡斯佩爾(Alexa Juckiewicz-Caspell)的母親表示,女兒在服用止痛藥後,耳後、臉部及頸部感到如燒傷般的疼痛感,彷彿有人用利刃在割她的臉,接著皮膚開始冒出紅疹、水泡,整個嘴巴也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泡,影響進食;甚至最後還蔓延到眼睛,導致她雙眼無法張開,情況十分嚴重!

 
  
卡斯佩爾的母親趕緊將她送醫,而後診斷出她是罹患一種,因藥物導致的皮膚過敏,也就是所謂的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而卡斯佩爾在接受手術及治療2週後,才終於張開眼睛,沒想到!醒來後卻失去記憶,得重新學習生活瑣事,包括走路、說話、進食甚至呼吸方式。
 
而報導中也提到,卡斯佩爾的母親希望公開女兒的遭遇,讓大家對藥物過敏有更多認識跟警覺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藥物#過敏#皮膚#水泡#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67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