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破茂參選自民黨總裁 單挑安倍機率高


發佈時間:2018/08/1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7: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9月將舉行總裁選舉,相對於2015年無人挑戰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宣布參選,讓這次總裁選舉很可能呈現石破茂單挑安倍的局面。

2015年總裁選舉時,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同額競選,未舉行投票就順利連任;若安倍晉三與石破茂今年都參選,將是6年來首度的真正選戰。自民黨總裁任期3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石破茂下午舉行記者會說,已決定參與總裁選舉,希望營造一個正直且公正、謙虛和有禮的政治環境。

雖然總務大臣野田聖子日前表達有意參選,但由於還不確定可以找到推薦人,原本預想的3人角逐,目前看來很可能是石破茂單挑安倍晉三的局面。

安倍晉三至今仍未宣布參選,石破茂成了黨內表態第一人。
 

石破茂說,為因應日本現在所面臨的各項重大課題,必須要變更現有的藍圖。

石破茂的參選訴求包括,恢復以國民為本位的政治及行政信賴,藉此恢復國民信賴;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提出恢復政治及行政信賴的百日計畫,並以堅定立場改革黨內風氣、恢復民眾對官邸信賴、改善國會執政僵局及改革行政等。

石破茂目前獲得黨內石破派及多數竹下派參議員支持;但安倍晉三在黨內7個派閥中,已獲得5派支持,明顯取得國會議員票優勢。

至於地方黨員票,目前看來雙方競爭將趨白熱化。

朝日新聞報導,石破茂對日前安倍內閣發生的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等爭議,主張「正直且公正」以對,並高舉改革黨內風氣、恢復民眾對政治信賴的大纛,意圖將安倍晉三的政治手法當成選戰中的討論重點。

共同社日前採訪自民黨內405位國會議員(眾議員284人、參議員121人),共有310人支持安倍。由於安倍晉三在國會議員票中取得大幅領先,預料將影響405張地方票投票取向。

這一屆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破茂#安倍晉三#自民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