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川金會 日:可以理解美方做法


發佈時間:2018/05/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6: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取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日本政府表示能夠理解美方做法。日本打算與美國及南韓聯手施壓,促使北韓拿出具體行動。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重要的不是舉行會談,而是讓這場會談成為推動解決核武及綁架問題的機遇。」

 

菅義偉強調:「為使北韓改變政策,日本、美國與南韓將持續施壓。」他還說,日本對北韓動向將保持最大程度的關注,並蒐集相關資訊,「在日美同盟的架構下,毫不鬆懈地保持警戒」。

正在墨西哥訪問的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回答媒體提問時說:「即使如期舉行會談,無法取得成果也沒有意義。」

他說,北韓先前的舉動是「利用會談進行各種博弈」,還說「日美兩國將攜手合作,好讓會談順利舉行,以實現北韓非核化及解決綁架問題」。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將持續監控北韓在海上違法轉移物資的行為。他說:「為促使北韓採取具體行動,完全捨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飛彈,日本、美國與南韓將保持密切合作。」

針對川金會破局一事,日本政府正在蒐集相關情報,也有官員認為,應尊重川普的判斷。

消息人士說:「可以理解美方取消高峰會的決定。」日方將分析並釐清川金會破局對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問題的影響。

關於今後如何應對綁架問題,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美國決定取消高峰會,談判無法取得進展。需保持鎮定,尋求與美方溝通。」外務省消息人士推測:「會談並未告吹,而是更改了時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為此發表談話,據分析,無論局勢如何變化,安倍都將凸顯日美兩國領袖的團結。

有關美國取消川金會一事,消息人士強調,以書信方式表達立場的分量很重,表明川普政府「不對北韓動搖和牽制對手做出回應的堅定立場」。

消息人士還說:「因繼續施壓而感到困擾的會是北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最終唯有透過與川普會談,才能化解僵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核武#綁架#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