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漿醫療用途廣泛 美國捐血漿還可賺錢


發佈時間:2018/05/2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血不只可以救人還可創造龐大的商機,能夠治療燙傷跟血友病患者的血漿,占了美國貨物出口總值的1.6%。在美國如果捐血漿不但有零食、電影票等好康,有的還提供為數豐厚的補助給捐贈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看過這種電視廣告嗎?

血漿診所廣告:「你對食物或是外部環境有嚴重過敏嗎?你有自體免疫性疾病嗎?只要你成為合格血漿捐贈者有機會賺得185至200美元。」

捐血漿可以賺台幣6千,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好康的事嗎?

 
捐血漿民眾雅梅茲:「他們把錢匯到簽帳卡,我第1次、第2次去的時候賺了75美金(台幣2250),之後他們給我50美金(台幣1500),再之後變成40跟25美元。」

這位雅梅茲小姐有份全職工作是在社區大學當助教,收入不算特別多,想兼差賺外快有點難,後來發現捐血漿不無小補。

捐血漿民眾雅梅茲:「我下定決心後心想,我可獲得報酬也能做善事,幫助其他人跟克服我對針頭的恐懼。」

一般來說在美國捐血不會有錢拿,但捐有醫療效果的血漿有的可以領錢。

旁白:「捐血不會有錢,但捐血漿這個血液的一部分用來治療血友病跟燒傷患者的有錢拿。」 

血友病患者需要凝血因子可從血漿取得,燒燙傷患者如果傷口太大也需要補充血漿,避免休克。而美國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靠賣血漿賺錢這門生意開始旺了起來,但可不是你想捐就能捐。 

捐血漿民眾雅梅茲:「當你首次進去時,你得回答很多問題,接受一連串醫學檢查。」

 
體重、年齡以及部分指數有達到標準才能捐,如果是在美國紅十字會或大學的醫學中心捐完血漿後,有零食餅乾可吃,有的還提供電影票,直接給錢的是私人機構。

捐血漿民眾雅梅茲:「他們(私人血漿中心)不提供任何零食,你直接領錢。」

雅梅茲印象自己去了15到20次,賺的錢她用來付車子保險跟其他開銷,但被問到還會不會捐下去,她遲疑了。

捐血漿民眾雅梅茲:「研究顯示捐血漿捐得太頻繁可能會讓免疫系統變弱,而且我不知道長期會產生什麼效果。」

不過有反對拿錢的一派認為,有的人為了錢,可能會隱瞞自己曾做過會讓血漿產生變異的行為,像是注射毒品。

 
反捐血漿給錢團體人士:「會有其他突變、其他病毒進入我們的血液供給系統,會從那扇門進入,從那些你付錢給生活條件差來捐血漿的人身上得到。」

但血漿在美國依舊是熱門生意,有加州一間私人診所進行試驗,把16至25歲年輕人的血漿注入35歲以上試驗者體內,聲稱可回春,但醫學界對這項實驗並不看好,直言這除了能讓診所大賺一筆,整個過程對人體是沒有太大的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血#血漿#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16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