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店商標百百種 紅色成為常用配色


發佈時間:2018/05/1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6: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美國連鎖速食店的品牌有很多,雖然商標都不同,不過幾乎都會使用到紅色配色,有色彩學專家指出,紅色除了代表熱情洋溢,更是一個能讓人感到壓迫,激起食慾的顏色。

示意圖/TVBS

 
不論是麥當勞、肯德基還是漢堡王,速食店幾乎是每個人都會去的地方,但是每家店的招牌雖然不同,仔細一看還是能找出一些共同點。

美國媒體記者說,顏色是許多企業使用的一種戰術,用來連結與消費者溝通,如果要戒掉速食已經夠難了,這些紅色鮮豔的LOGO應該讓消費者更難忽略。

一般我們常看到的速食店招牌幾乎都會使用紅色配色,紅色除了給人鮮豔熱情的感受,也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顏色之一。

 
人類對於紅色通常有很深的情感,相較於色譜上的其他色彩,人們會有特定的反應,對於速食店來說這其實是很有益處的,研究指出紅色具有壓迫感。

看到紅色除了讓人腎上腺素飆升,研究更指出紅色有食慾提升的作用。

美國媒體報導,紅色還具有激起食慾的能力,如果你混合這2種特性,對於一個飢餓立刻想要食物的消費者來說就是最好的食譜了,紅色不僅是歡迎的標誌,對人類的大腦來說也是一種誘惑。

色彩學與心理學息息相關,我們會因為看見某種色彩,情緒產生轉變。

色彩學專家說,人們看每一種顏色其實都是帶有情緒的,紅色會讓我們產生情緒性反應,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具攻擊性的回應,和看到綠色非常不同,看到綠色會感覺比較平靜,身心靈都會感到平衡。

追溯紅色的歷史,除了是以前君王常使用的代表色,後來慢慢演變成為現代婚禮上代表喜氣的顏色,專家更指出紅色能讓人類的大腦快速反應。

色彩學專家表示,紅色讓我們反應比較快,比起其他顏色我們更快有反應,當放上特價的大招牌,我們在路上或是在店裡,我們會看到醒目的招牌甚至走過去,因為會感到很興奮,我會想知道哪些東西在特價。

 
美國一間行銷公司曾做過市調,發現高達8成5的民眾選擇產品是因為顏色,顏色不僅代表品牌,更是影響消費者決策的關鍵。

人類是視覺動物,雖然感官有5種,但有80%資訊經過大腦每天消化的過程是直接透過視覺。

每一種顏色意涵都不同,走在馬路上商標和招牌百百種,企業如何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背後學問可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店#商標#顏色#紅色#配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