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變卦!高官會議喊卡 川金會生變數


發佈時間:2018/05/1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6: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原定今天舉辦高官會議,沒想到北韓卻在今天凌晨突然取消,理由是認為美韓軍演根本是模擬入侵北韓相當挑釁,加上北韓外交部稍早又說,美國若繼續施壓棄核,不排除取消川金會,北韓在15小時內兩度態度強硬放話,讓6月12日的美朝峰會變數不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和文在寅剛在軍事分界線牽起友誼之手,在兩韓關係友好當下,北韓無預警取消原定今天舉辦的高官會談。

朝鮮放送主播報導北韓在提議舉辦高官會議15小時後,卻單方面通報會議取消。

北韓週三凌晨透過官媒表示,美韓進行中的巨雷演習根本是模擬入侵北韓,是一種挑釁,這場軍演違反了板門店宣言,高官會談也將無限延期,讓原本將帶隊出席高官會談的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十分錯愕。

 
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表示當然會發傳真確認,但內容還在討論。

趙明均表示將進一步和北韓確認,南韓統一部也火速對外表示,對北韓的決定十分遺憾,由於6月12日拍板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迫在眉睫,美國國務部雖強調川金會仍在籌備中,但也擔心川普就此變卦。

TVBS駐美特派記者倪嘉徽表示,最近北韓釋放了3名美國人犯,也表示願意在外國記者見證下關閉核試場,金正恩是不是真的有誠意要好好地談,不管怎麼樣對於什麼事情都要贏的川普來說,川金會還是有不可預期的風險存在。

另外北韓外交部加碼放話,美國若繼續施壓讓北韓放棄核武,北韓可能重新考慮川金會,北韓的雙面手法也讓外界看不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兩韓#會議#軍演#挑釁#施壓#核武#美國#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6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