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恐怖攻擊新威脅 家庭親子炸彈客


發佈時間:2018/05/15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09: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第2大城泗水昨天和今天接連出現血腥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和過去不同的是,發動這兩起攻擊的自殺炸彈客是兩個家庭的成員,父母攜子女當自殺炸彈客成了恐怖攻擊新威脅。

接連炸彈攻擊事件震撼印尼,其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昨天的教堂炸彈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不禁令人憂心IS的勢力在中東建國夢想破滅之際,卻在東南亞悄悄興起。

 

法新社報導,印尼安全部隊持續打擊伊斯蘭好戰分子,破獲他們的網絡,逮捕數百名好戰分子,而且近來的攻擊事件大多是層次較低,鎖定國內的安全部隊。

但昨天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不一樣,包括兩名年齡只有9和12歲女孩的六口之家,選在上午教堂作禮拜時間,分別在3座教堂犯下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共造成18人喪生。

今天又有另外一個五口之家,在泗水市警察總部前引爆身上炸彈,造成10人受傷。印尼國家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說:「總共有5個人,分乘兩輛機車,其中一個是小孩。他們是一家人。」
 

狄托說:「這家的8歲小女孩倖存已經送醫,但她的父母和2個哥哥都在爆炸中喪命。」

印尼大學警察學暨恐怖主義研究中心的巴納尼(Ade Banani)說:「這些小孩恐怕全然不知自己的命運,就被一步步帶向死亡。」

他表示,在一個認同傳統角色的家庭中,父親往往大權在握,家中每個人都順從。「這些小孩可能不曉得,也不了解發生什麼事。」

昨天教堂炸彈攻擊事件中的父親是極端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的地方領袖。神權游擊隊向來支持IS。至於第二個家庭也和神權游擊隊有關。

狄托表示:「它下令並指示麾下組織網絡動手。」

犯下教堂炸彈攻擊的家庭雖然似乎是宣稱效忠IS,但警方今天一改之前的說法表示,他們不是從敘利亞返國。近年來數以百計的印尼人前往敘利亞,和當地的IS一起作戰。

分析家表示,印尼警方過去雖成功阻止多起恐怖攻擊事件,但昨天發生的教堂炸彈攻擊,和接下來的炸彈攻擊,顯示犯案計畫較以往更加縝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泗水#自殺炸彈#家庭#恐攻#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7

0.1774